Apple反垄断案败诉:30%抽成惹民怨,股价大跌5.8%,市值蒸发500亿美元!

0
apple app store

美国最高法院在当地时间5月13日下达裁决,指出用户可以“直接购买者”的身份,就Apple在App Store收取30%收成一事进行反垄断的上诉,这件事情不仅让相关官司得以继续,也让Apple的股价瞬间大跌幅6.3%,收跌5.81%,收报185.72美元,创今年3月14日以来的两个月最低,市值单日蒸发逾500亿美元。

 

从2011年就开始的反垄断诉讼

1024px Oblique facade 2 US Supreme Court

美国最高法院以5比4的投票通过这项裁决,允许用户以反垄断法对Apple发起诉讼,这件事情最早可起源于2011年,名为Robert Pepper以及其他三名iPhone用户针对Apple以30%抽成一事进行起诉,依照的便是反垄断法,而该次判决的结果是Apple在2013年胜诉,直到2017年,美国联邦上诉法院认为案件成立并再度开审,才有了当前苹果的败诉结果。

 

针对这一系列的法律纠纷,Apple辩称他们的30%是针对开发者的抽成,而非消费者,因此主张消费者无权就此事起诉Apple,而这次最高法院也针对这一个说法进行驳回,首先最根本的状况在于这30%的抽成最后往往都会被开发者转嫁到消费者身上。美国最高法院法官Brett Kavanaugh也表示,Apple这样的说法“除了作为让Apple公司摆脱类似诉讼的手段之外,没有多大意义。”

 

此次裁决对App Store,甚至是其他平台的影响

iStock515787416

虽然说这次的判决仅仅意味着上诉的可能,并不直接等于上诉胜利,但这依然很有可能冲击Apple的其中一大摇钱树——App Store的收入,因为Apple的抽成政策很有可能会被影响,除了直接导致收入减少之外,也可能导致Apple受到数亿美元的罚款。代表iPhone用户的律师David Frederick表示,“这一裁决对于维护消费者免受Apple等垄断零售商带来的危险非常重要。Apple的垄断控制并扭曲了App的价格,现在是结束这种垄断权力被滥用的时候了。”

 

069c72c 1

事实上,这样的判决很有可能会进一步的影响到相关产业,比方说Google的Playstore、Amazon、Facebook等带有电子交易的平台也会受到影响,电子商务是美国经济中一个迅速扩张的领域,年销售额高达数百亿美元。

 

87cc8856 a4f1 411f 8af8 f6ef67dc68d9

而Apple也针对这次的判决作出了回应,他们指出Apple App Store也有很多App是免费的,在这样的情况下Apple什么也没得到,也据此否认垄断一事。

 

24 1PG915511W57 1

反垄断是指当一个公司的营销呈现垄断或有垄断趋势的时候,国家政府或国际组织的一种干预手段。想知道更多的,可以点击链接了解更多。

 

本文:

Apple反垄断案败诉:30%抽成惹民怨,股价大跌5.8%,市值蒸发500亿美元!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