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最新的AI训练法:只要一张照片就能模拟一个人更多的表情,还能做成影片!

0
ai 副本 副本

大家有听过Deepfakes技术吗?这个技术最早在2017年12月出现,一个名为“Deep Fakes”的网友在Reddit上传了一个视频,里面透过深度学习和人工智能将某个电影演员换成另一位名人的脸,而这项凭空换脸的技术后来就被命名为Deepfakes,而Samsung的AI研究中心以这个技术为基础研发了一套新的AI训练法,能够在极少数据的前提下进行大量且精准的人脸模拟,究竟是有几少?只要一张照片就能进行模拟!

 

[arve url=”https://i.kinja-img.com/gawker-media/image/upload/s–aB2HB9n9–/c_fit,fl_progressive,q_80,w_636/iswsnc8l3zyaowlz4wqq.mp4″ /]

[arve url=”https://i.kinja-img.com/gawker-media/image/upload/s–VjBNI0uX–/c_fit,fl_progressive,q_80,w_636/fwiv4ojh9yodrvjlquom.mp4″ /]

这项关于AI人工智能研究报告是由Samsung AI人工智能研究中心所做出的,他们在研究中发现只要一张照片就可以精准呈现出令你意外的结果。在之前,AI人工智能技术是非常倚赖数据计算的精准度。只要你的照片、影片、或声音的数据越大,那么计算出来的数据将会越精准,然而Samsung发现的新方法可以让人工智能在极少资料的情况下演算出更多更精确的结果。Samsung特别设计了一个虚拟模特以动画处理的方法来进行非常有限的数据采集,就在这项研究试验中,他们发现只要一张照片就能够有很好的计算出精准的数据,而这些计算结果甚至能转换成影片,根据以上的例子,那些旧时候的照片甚至是蒙娜丽莎的画像都能进行模拟!

 

Samsung AI研究中心的工程师Egor Zakharov也在 YouTube上传了一个关于研究人员如何使用虚拟模特透过主板(Motherboard)训练这些计算出来的精准数据来实现这种效果。这研究中,研究人员选用了YouTube上的名人图像,主要针对面部上的主要特征包括脸型、眼睛、嘴型等进行精准数据采集来训练虚拟模特。虚拟模特最后将功能映射到照片上,呈现出动态照片。虚拟模特适合应用到蒙娜丽莎或其他单一的照片,或许有一天可以看到在照片中的爱因斯坦和玛丽莲·梦露等名人从照片中复活过来。

 

 

deepfakesreddit

值得一提的是,最先使用这项“深度仿冒技术”的 “Deep Fakes”网友已经被 Reddit删除了他的账号。

 

16a47485c6784e2c92fe67627f10deda 36f5ca1b8bd646f3aff684d6838dbb6e

如果你对“深度仿冒”或“深度换脸”的技术还有些疑惑,你可以看看以上两张图。那是粉丝将杨幂的脸替换到朱茵所饰演的黄蓉上,画面上根本看不出任何的破绽,可以说是无缝连接。但是,中国政府也曾经在四月份计划打算把这项AI人工智能“深度换脸”技术禁止。其实这个决定也不难理解,毕竟这项技术很有可能会滥用在不法的事情上,比方说将明星的脸换置到色情影片上等,这将会引发很多道德伦理的问题。

 

本文:

Samsung最新的AI训练法:只要一张照片就能模拟一个人更多的表情,还能做成影片!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