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有AI更有爱!Instagram用AI检测霸凌留言:“你真的要这样留言伤害对方吗?”

0
instagram featured

还记得之前红极一时的日剧《3年A班,从现在起大家都是人质》中,班主任柊一颯在最后一集中以极具感染力的现场直播指责所有网民,因为他们的人云亦云和没有经过考虑的中伤留言而导致女学生景山澪奈自杀,警告网民不经意的言论可能会成为刺伤别人的刀子。这样的情节放在现实生活中其实很有共鸣,很多时候我们在FB或者Insta上不经意的留言可能会成为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不过庆幸的是,现实中这些社交网络公司已经设法去减弱这些事情的发生,其中Instagram日前就动用了AI人工智能技术,可以在检测到用户即将发布中伤留言时弹出窗口警告用户“三思而后行”。

 

Isntagram AI Komen tapis 1

日前Instagram就宣布将会推出两项新功能来抑制网络暴力,第一项新功能为通过AI来检测用户的留言是否有暴力成分,如果有的话就会弹出窗口让用户再三考虑该留言是否合适。而根据Instagram的内测结果表示,这项新功能确实能让用户再三考虑自己的留言。

 

Isntagram AI Komen tapis 2

第二项新功能则是可以让用户拉黑(Restrict)某个用户。当某个用户被你拉黑之后,该用户的所有留言就只有你和该用户可看,不会出现在你的贴文中,并且该用户也无法查看你的在线状态,以及无法知道你有没有“已阅(Read)”他们的PM,相信这样就能有效阻止网络霸凌者通过留言和私信来攻击用户。

 

12

正如《3年A班》中的柊老师所说,很多时候我们无意间说出的话语都会成为伤害别人的利刃,所以希望大家在Facebook、Instagram等社交媒体上都可以理性发言,适量的开车可以更有趣,但是可别做得过火了啊。

顺便提一下《3年A班》这部日剧真的很好看,CW编在这里强力推荐大家去看看~

 

Source :

About author

Lee Chee Wai

坚信科技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