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推出12GB LPDDR5 RAM:为5G与AI而设,1秒可传输44GB的资料,将在7月开始量产!

0
Samsung 12Gb LPDDR5 1 副本

手机的硬体配置越来越好,特别是RAM也是年年在增长,以至于不少人都在感慨手机的RAM容量分分钟比电脑还要高,而现在Samsung还推出一个12GB的RAM,而且还是LPDDR5规格的RAM!

 

Samsung 12Gb LPDDR5 3

Samsung表示这是该行业中第一个了手机用的12GB LPDDR5 RAM,而起上一次的12GB RAM LPDDR4X的生产也是五个月前的事情,而这一次的12GB LPDDR5 RAM主要是为了附和5G以及AI的操作使用,是一款颇具未来概念的硬体部件。

 

这款RAM采用的是Samsung最新的第二代10nm制程,处理速度为5500Mb/s,对比之下,上一代的12GB LPDDR4X RAM的速度则是4266Mb/s,相比之下12GB LPDDR5 RAM快了1.3倍。

 

Samsung 12Gb LPDDR5 2

而在12GB LPDDR5  RAM的标准下,你的手机能够在1秒内传输44GB的资料或是12支FHD画质的电影(大约是每部3.7GB)。即5500Mbps×16(芯片单元)×4(封装单元)/ 8(字节转换)= 44GB。

 

在功耗方面,这款RAM也比起上一代减少了30%的耗能,意味着性能提升的同时却又更省电。

 

速度

这款RAM预计将在7月内开始投入量产,相信我们很快就能看到搭载这款RAM的智能手机面世,而Samsung也预告了他们准备在明年推出16GB LPDDR5 RAM,看来手机超越电脑这件事还真的在一点一点的成真了。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