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引领马来西亚5G建设:除了带来高速、低延迟的网速,5G网络还有这些可能性!

1
huawei 5g

5G的时代即将来临,这项技术几乎可说是影响了各行各业、各类各样的人们,其技术的出现不仅仅是是象征着通讯科技的进步,随之而来的AI、AR、串流技术等也会改变我们生活的样态。其中Cyberjaya地区也将在2020年第一季度开始实行并运用5G网络

 

dims

而在5G领域的推广上就不得不提Huawei了,Huawei在5G领域的研发从2009年开始,目前在100个国家、700座城市有着50个以上的5G合约,在5G领域上的研发投资超过了20亿美金,而在5G合作当中也包括了马来西亚。

 

机械手

他们先后与本地通讯商Maxis与Celcom达成合作,在4月举办的大马5G展上,他们与Maxis联手展示出了全息视讯通话、与人手同步操作的机械手臂,这些技术都在5G网络的加持下达到了低延迟的顺畅操作。

 

更进一步来说,5G网络的出现在医疗、生产、公共安全、交通、教育乃至于农业领域都会造成极大的影响,Huawei举例指出,5G技术能让农夫随时随地的查看土壤的情况、急救人员或是警察能够透过机器人或无人机去提升工作效率等。

 

在医疗方面,5G网络的低延迟特性,辅以上述提到的机械手臂等设备也让远距离手术成为可能,让医生就算无需抵达现场也能动手术拯救病患,而在这过程中也不会因此降低效率。最后,高速+低延迟的特性最直接的影响莫过于我们日常生活中下载和串流变得更快更流畅,我们可以享受更高品质的视频体验、低延迟的游戏串流,闭路电视的传输品质也会因此提高等。

 

在今年4月于Putrajaya举办的大马5G展上,首相敦马哈迪医生表示马来西亚人从5G获益的不仅是更快以及覆盖范围更广的网络,也能够加速国家的经济并达到可持续性的发展,他指出5G不仅是影响各行各业,对于国家经济发展而言也是十分重要的。

 

5gHuawei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1 Comment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Chong Jun Han
Chong Jun Han
4 年 以前

5G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