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长陆兆福表示:修订条例将落实电子考车计划!

0
e driving 副本

早在4月的时候,我国交通部长陆兆福就表示将于明年推出电子考车手册。而如今他就表示将会修订条例,电子考车将会取代传统的考车方法!

“anthony loke driving test”的图片搜索结果

我国交通部长陆兆福表示,目前陆路交通部将会修正目前考取驾驶执照的法令,才能实行电子自动考车系统。而马来西亚的驾驶训练中心公会需要依照程序,并向交通部提出正式的申请,针对有关的电子考车系统做出企划案,通过部门审查后,也需要通过使用检测及最终检测。

“MY A LICENSE anthony loke driving test”的图片搜索结果

日前他就去视察及体验了马来西亚驾驶中心公会与来自韩国的技术伙伴所研发的电子考车系统(MY A LICIENCE)。他随后在记者会上强调,陆路交通部不会限定驾驶训练中心所采用的考车系统方式,可以沿用目前现有的方式直到被电子考车系统所取代。而考生们一旦通过了考核,就可以透过My Sikap的系统,并向陆路交通局申请及领取驾照。

“陆兆福 电子考车”的图片搜索结果

同时他也表示,一旦开始实行电子考车系统,所有的测试也将会是电脑化。未来也不会有JPJ的主考官在考生旁边进行观察,靠的就是车内安装的感应器及摄像头。而考生的考核都将有系统监控,只要有任何差错,都将会传送至系统中,而如果考生不满意考核结果,可通过监控系统所拍摄到的影像来进行上诉。值得注意的是,电子考车系统需要的是良好的电子设备及无线器材,而考虑到一些偏远的郊区地带可能会面对到网络收讯的问题,所以这项电子考车系统是逐步的去落实,并非一次性进行。

 

About author

Liew Chun Loong

从这立下起点,直接撑到极限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