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 发布AI计算平台Atlas 900:采用Ascend 910 AI处理器,相当于50万台的PC运算能力!

0
huawei atlas 900

9月18日,Huawei全联接2019(HUAWEI CONNECT)大会上,Huawei副董事长胡厚崑发布了Atlas 900 AI训练集群。华为副董事长胡厚崑表示,这款产品汇聚了华为几十年的技术沉淀,是当前全球最快的AI训练集群,由数千颗Ascend 处理器组成。

 

世界第一!华为推出全球最快AI训练集群Atlas 900:算力相当于50万台PC

在衡量AI计算能力的金标准ResNet-50模型训练中,Atlas 900只用了59.8秒就完成了训练,这比原来的世界记录还快了10秒。这是什么概念?相当于短跑冠军跑完终点,喝完一瓶水才等到第二名。

胡厚崑称,我们相信Atlas 900的强大算力,可广泛应用于科学研究和商业创新。比如天文探索、石油勘探等领域,都需要进行庞大的数据计算和处理,原来可能花费好几个月的工作,现在交给Atlas 900,就是几秒钟的事情。

在大型数据集上进行训练的神经网络架构涵盖从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视频实时分析和智能推荐系统等各个方面,训练这些神经网络模型需要大量浮点计算能力。

世界第一!华为推出全球最快AI训练集群Atlas 900:算力相当于50万台PC

近年来单个AI处理器算力和训练方法上均取得了重大进步,但是在单一机器上,AI训练所需要的时间仍然长得不切实际,因此需要借助大规模分布式AI集群环境来提升神经网络训练系统的浮点计算能力。

此次发布的Atlas 900 AI训练集群由数千颗 Ascend 910 AI处理器互联构成,是当前全球最快的AI训练集群,代表了当今全球的算力巅峰。其总算力达到256P~1024P FLOPS @FP16,相当于50万台PC的计算能力。

 

hqdefault

据了解,Atlas 900 AI训练集群采用业界单芯片算力最强的 Ascend 910 AI处理器,每颗Ascend 910 AI处理器内置32个达芬奇AI Core,单芯片提供比业界高一倍的算力(256TFLOPS@FP16)。

Huawei 已在华为云上部署了一个Atlas 900 AI训练集群,集群规模为1024颗 Ascend 910 AI处理器。基于当前最典型的ResNet-50 v1.5模型”和“ ImageNet-1k数据集”,Atlas 900AI训练集群只需59.8秒就可完成训练,排名全球第一。

 

世界第一!华为推出全球最快AI训练集群Atlas 900:算力相当于50万台PC

 

“ ImageNet-1k数据集”包含128万张图片,精度为75.9%,在同等精度下,其他两家业界主流厂家测试成绩分别是70.2s和76.8s,Atlas 900 AI训练集群比第2名快15%。

据了解,Atlas 900 AI集群主要为大型数据集神经网络训练提供超强算力,可广泛应用于科学研究与商业创新,让研究人员更快地进行图像、视频和语音等AI模型训练,让人类更高效地探索宇宙奥秘、预测天气、勘探石油和加速自动驾驶的商用进程。

Atlas 900 AI集群也可以提供云服务,以云的方式提供充裕的、经济的算力资源,简单易用、高效率、全流程的AI平台,为客户带来极致体验的“易获取、用得起、方便用”的普惠AI算力。

 

(本文授权转载自合作伙伴快科技)

Source :

About author

mydrivers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是行业内居于领先地位的一家提供科技资讯、产品评测和驱动程序下载的网站。 我们一直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即时更新的科技信息资讯、全面的产品评测、各类移动应用下载以及免费提供稳定可靠的驱动相关服务。我们拥有大量的忠诚度极高的固定访问用户,日均独立访问者数超过150万,PV流量超过870万次。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栏目是中国IT网站读者中公认最重要的第一手信息发布交流平台,为国内所有的综合门户网站与专业网站的固定重要信息来源,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发布后一个小时内就会传遍整个中国互联网络。 除了基础性的驱动下载服务外,我们还为用户提供免费的驱动程序自动更新服务——用户利用驱动之家自行研发的驱动精灵软件自动侦测计算机产品型号,自动安装相应驱动程序。用户数量当前已超过2000万人次。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