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 Kirin 1000处理器曝光:将采用5nm工艺打造,有望在2020上半年发布?

0
kirin 1000

在IFA展会上,Huawei 正式发布了Kirin 990系列处理器,其中Kirin 990 5G首发了台积电7nm+EUV工艺,集成了103亿个晶体管,这点上比Apple A13处理器还要领先。

 

huawei kirin 990 series banner

 

Kirin 990是Huawei 第一款5G SoC处理器,同时也是上市最早的5G SoC处理器,不过Huawei手里准备的5G处理器不止这一款,下一代Kirin 1000(暂定名)也准备差不多了,将会用上台积电5nm EUV工艺。

根据爆料,Huawei 的Kirin 1000处理器最近也完成了流片,据称这个速度仅次于Apple 的A14处理器,预计会在用在明年的旗舰机上。

201909241755255075

 

台积电的5nm工艺代号N5,基于EUV极紫外微影(光刻)技术,根据官方数据,相较于7nm(第一代DUV),基于Cortex A72核心(注:这是研发5nm工艺时的架构,是几年前的数据,与5nm量产时的ARM架构无关)的全新5nm芯片能够提供1.8倍的逻辑密度、速度增快15%,同样制程的SRAM也十分优异且面积缩减。

由于Huawei 、Apple两家主要客户对5nm工艺的需求迫切,台积电日前再次上调了5nm工艺的产能,达到每月8万片晶圆的规模,量产时间也提前到了明年Q1季度。

 

Kirin 990 the processor of the Huawei Mate 30 will

 

按照目前的惯例,Huawei 的Kirin 1000处理器应该会等到明年的Mate 40系列手机上才会首发,不过现在5G竞争激烈,厂商的发布节奏都会变化,传闻Apple 明年上半年都会有一款5G机型发布,那么Huawei 明年上半年就推出5nm的Kirin 1000处理器也不是没可能。

 

 

(本文授权转载自合作伙伴快科技)

Source :

About author

mydrivers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是行业内居于领先地位的一家提供科技资讯、产品评测和驱动程序下载的网站。 我们一直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即时更新的科技信息资讯、全面的产品评测、各类移动应用下载以及免费提供稳定可靠的驱动相关服务。我们拥有大量的忠诚度极高的固定访问用户,日均独立访问者数超过150万,PV流量超过870万次。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栏目是中国IT网站读者中公认最重要的第一手信息发布交流平台,为国内所有的综合门户网站与专业网站的固定重要信息来源,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发布后一个小时内就会传遍整个中国互联网络。 除了基础性的驱动下载服务外,我们还为用户提供免费的驱动程序自动更新服务——用户利用驱动之家自行研发的驱动精灵软件自动侦测计算机产品型号,自动安装相应驱动程序。用户数量当前已超过2000万人次。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