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时长=高效率?Microsoft日本实施一周工作4日,发现员工效率提升40%,运营成本还减少了!

0
dims11111 副本

现代人,特别是都市人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工作也越来越繁忙,一个星期五天上班的工时已经很不错了,更多时候可能就是一周六日、甚至星期日还要小加班的生涯似乎也不少见,对于大家来说,投入越多于工作之中似乎就直接等于更多的产能,但Microsoft位于日本的分部似乎验证了道理并不是这样的。

 

1200px Building92microsoft

Microsoft位于日本的分部自从今年8月起,基于“Work Life Choice Challenge 2019 Summer”活动开始实施每周的工作日调整至至每周四日的做法。并发现将能有效增加产能并减少运营成本,根据他们的说法,每个员工的业绩同比增长了40%。

 

2019 summer 06

根据Microsoft的统计,在2019年8月,工作日数减少了25.4%、纸张打印的数量减少了58.7%而电力消耗则减少了23.1%,与此同时在员工的生产力方面则提升了39.9%、“30分钟会议”的实施次数增加了46%等,在员工的调查中,对于工作、生活相关的满意度也高居90%以上等。

 

2019 summer 11

根据Microsoft的同意则报告中也提到,他们的员工也在追求更多元的工作方式,也认为“Work Life Choice Challenge 2019 Summer”活动是成功的,同时达到了提升工作效率、减少成本也让员工的生活变得更多元。而他们也即将推出 “Work Life Choice Challenge 2019 Winter”,进一步探讨工时以及休息时间的平衡所能带来的效益。

 

当然,工作制度怎么调整,视乎各行各业有所不同,但这依然是值得放宽心胸去探究的议题,必须说这次的采用一周工作四日也非首例,但在日本这样以高压、长工时、过劳等问题盛传的社会中,出现这样的案例更是难能可贵的,这也是为什么Microsoft日本分部本次做法会受到那么多外媒关注的原因之一。

 

你们觉得自己的工作适合什么样的工时制度呢?不妨留言分享一下吧!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