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版的Facebook Apps惊传Bug: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开启手机镜头!Facebook回应:已向Apple呈交修复措施

0
iphone x facebook mobile by tim bennett cc0 via unsplash 1200x800 100760941 large 副本

各位iOS用户注意了!根据外媒的报导指出,Facebook的iOS App出现了一个严重的Bug,将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启用相机并在后台运行!

 

根据The Verge的报导指出,Facebook向他们表示他们目前已经向Apple上报并开始修复这个问题,但这个问题究竟是从何而来的呢?根据一名Twitter用户的演示视频来看,当他在横/直转动手机的时候,会看到Facebook/Instagram的Story界面,而且相机是直接打开并能看到镜头的画面的。

 

这名用户则是在查看自己的页面时还能看到后置镜头仍在后台开启着,而该名用户目前使用的是iOS 13.2.2系统。这一来就引发了不少用户的担忧,自己的隐私或许就这么不知不觉的被侵犯了。

 

根据网页设计师Joshua Maddux的说法指出,目前已经有5款运行iOS 13.2.2的iPhones已经出现了类似的问题,也提到了运行iOS 12的iPhone无法显示镜头的问题,但无法确定是否就代表镜头没有被使用。

 

接着在Facebook发给The Verge的一则声明中提到,以上的问题主要是在11月8日的一则更新时无意间被添加到app中,而他们目前已经向Apple报告并提交他们的修复方案,并表示他们没有看到任何迹象表明有任何照片或影片因为这个bug而被上传到网络上。

 

只能说目前唯有等到相关的修复正式上线才算是比较安全了,如果你怎么样都无法放心,也可以选择取消(revoke)Facebook对手机镜头的使用权限,这样或许也是一个更为全面的做法。

Source :
facebookiOS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