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Apple正在研发卫星技术:让设备与卫星连线,或能减少对电信商的依赖、增强手机的定位能力?

0
f zu fyssmme0379325 副本

Apple近年来的业务不断扩展,从一开始的iPhone、iPad、Mac等硬件来到了诸如Apple Arcade、Apple TV等串流服务上,而Apple的脚步似乎还没有结束,他们的下一步似乎是要取代运营商?

 

iphone x 52

根据Bloomberg的Mark Gurman表示,Apple组织了一个秘密团队,里面带的成员包括了航太、卫星、天线设计等工程师和专案负责人。据称这个团队的主要工作是研究如何让移动设备直接与卫星连线,这样做能够让Apple的设备减少对电信运用上的依赖,或是让设备之间能够更多的互动、强化定位能力等,且他们预计将在五年内步数他们的成果,不过报导也指出该项目处于早期阶段,不排除有被放弃的可能性。

 

虽然说具体的功用还为敲定,但Apple的CEO Tim Cook对目前的项目表现了兴趣,并指出这是公司的优先事项,可能性以及可能实行的方式也是相当的多,诸如Apple自己部属卫星,或是直接从现有的卫星获取数据。

 

其实类似的计划也有不少其他公司正在尝试,诸如Amazon也表示过计划部属3000多颗卫星,为每月互联网或有需要的地方提供高速宽带服务,而在那之前也有不少公司尝试并且失败,主要的原因是卫星通信的项目成本太高,想要因此找到可获利的商业计划还是比较困难的。

 

intel apple

从Apple近期以10亿美元收购Intel手机基带业务来看,不难发现他们正在想办法自己掌握一些关键技术,而这个秘密团队的成立很有可能也是Apple想要进一步自己掌控通讯技术的下一步计划。

Source :
Apple卫星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