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太多该怎么设计?OnePlus Concept One用变色玻璃把后置镜头藏起来,从全黑玻璃变成透明玻璃只需0.7秒!

0
oneplus hidden

在不久前,OnePlus就预告了他们将在CES 2020推出自家的概念手机OnePlus Concept One,而现在这款手机也终于正式亮相了,带来了之前就在官宣的“潜隐式镜头”设计,而且也采用了一直有在合作的Mclauren迈凯伦的设计概念。

 

镜头开 镜头隐藏

据介绍,这款手机的后置镜头面板采用了一种名为电子 CMF(或为ECMF)的变色玻璃,这种玻璃在不同的电流和电压之下会呈现出不一样的透明度,这个灵感来源正是迈凯伦720S的天窗。在一般状态下,这块玻璃是全黑色的,但你在使用镜头的时候,这个玻璃会变得透明,进而让镜头显示出来。

 

ezgif 7 01290a64cd3d

根据OnePlus的说法来说,在手机镜头越来越多的大环境下,对设计的挑战就越来越高,而这样的变色玻璃技术解决方案则是能够将镜头隐藏,让手机呈现更为一体化的视觉效果。

 

ezgif 7 b821d8a77ff9 ezgif 7 bdb6f98dccb7

据称这个变色过程只需要0.7秒,因此速度上还是蛮快的,OnePlus表示他们与迈凯伦合作,花了十八个月的时间去解决了这个技术难题,最终得以在OnePlus Concept One上实现这样的技术,成为了也业界最薄、褪色速度最快的电致变色玻璃。同时我们也能看到这款手机在线条上采用了迈凯伦的纹理以及皮革设计,只是这终究是个未开卖的概念机,至于什么时候上市则还不确定。

 

Neutral density filter demonstration

这块变色玻璃可不仅仅是用来隐藏镜头这么简单,装载这颗镜头让OnePlus Concept One得以实现ND滤镜功能,ND滤镜又称中性灰度滤镜,主要用于光照强烈的环境下,ND滤镜能够减少光的亮度,能够有效避免曝光,对于需要用慢快门速度拍摄的人来说,这个滤镜能减少因为收光时间过长而可能导致的曝光效果,也因此OnePlus概念机的ND滤镜也是在相机的专业模式中配合开启的。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