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进行组织架构调整,Cloud&AI成为第四大BG,将在云端与AI领域有更多进展?

0
huawei mwc19 1

我们一般上对HUAWEI的认知往往都源于手机、笔电、耳机等消费性电子产品,实际上整个HUAWEI的组织架构庞大,业务涉及了多种网络、云端、企业领域等,目前为止他们成立了三大BG,也就是事业群,分别是运营商BG、企业BG以及消费者BG,而现在他们即将成立第四大事业群。

 

541a26d6a29edb8

根据外媒的报导指出,HUAWEI最近调整了自家的组织架构,将Cloud&AI BU升级为第四大事业群,也就是Cloud&AI BG,在该人事任命的文件中显示,侯金龙担任Cloud&AI BG总裁,彭中阳任企业BG总裁,原企业BG总裁阎力大调任B类国家管理部总裁。此外,吴伟涛任公司总干部部副部长,刘宏云增任东南亚地区部总裁。此前,除了Cloud&AI BU以外,HUAWEI还有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进行智能汽车领域的开发,但不实际的生产汽车。

 

华为内部人士对记着表示,这是HUAWEI对ICT部门的重大变革,也意味着“Cloud Only”的战略进一步落地,云端以及AI计算在HUAWEI诸多业务中的地位越发重要,HUAWEI曾预计,2025年所有的公司都会开始使用云端,97%的大企业都会使用AI,而77%的云上运用都会用到AI,AI将会是云上竞争的关键,这也解释了为何Cloud & AI是一起并称的。

 

2019082315330779955

在这个领域上,HUAWEI从芯片做起,推出AI芯片昇腾910和昇腾310,使得算力资源桑变得更加“经济”,同时为了解决开发困难的问题,华为又发布了一站式AI开发平台ModelArts。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