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众议院:Facebook、Amazon、Google和Apple存在“垄断嫌疑”,或将被拆分业务!

0
大图1 15

就在昨日,美国国会众议院表示,数个科技巨头公司存在 “垄断嫌疑”,其中就包括众所周知的 Facebook、Amazon、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以及 Apple。

 

555213e5ebc64122bfe54cf574b579aa

 

美国国会众院司法委员会反垄断小组委员会在昨日发布了有关改革法律以适应数字时代的调查报告,并指称 Facebook、Amazon、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和 Apple 都存在垄断嫌疑,且建议该公司需进行重大调整。

 

该委员会对相关的科技公司的竞争行为进行了长达 16 个月的调查后,才发布了该调查结果以及建议。

 

该报告的结论为,上述所提及的四大科技企业享有 “垄断权力”,并建议国会对反垄断法进行修改,这可能导致上述企业部分业务被拆分。

 

GettyImages 1126502147 ba439830bd324ecaac17826d957e32bc 37c3ba26cbc443949585734cf6c0efc7 1

 

而当中占据最大垄断嫌疑的是 Facebook,因为它有着强大的网络效应、用户的高转换成本和该公司显著的数据优势。

 

20201007 094512 361

 

Facebook 透过识别可能对其构成威胁的竞争对手,收购、抄袭以及扼杀他们来巩固自身的垄断地位。像是在 2012 年,Facebook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和当时的首席财务官就用 10 亿美元收购了 Instagram,并在 2014 年以 190 亿美元收购了 WhatsApp。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