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更精准!OPPO推出RTK高精度定位算法,定位精度小于1米!

0
大图2 27

就在昨日(10月23日),OPPO 公司就宣称发布自家研发的 RTK 高精度定位算法。该算法适用于 OPPO 智能手机中,且将实现精度小于 1 米的高精度定位!

 

00e6 kavypmq6793845

 

据悉,该 RTK 高精度定位算法可实现精度小于 1 米的高精度定位,未来的手机导航将具体到车道,该技术将于 2021 年实现商用。

 

此外,OPPO 结合手机使用场景以及天线配置等等的条件进行了大量的调优工作。在导航芯片基础上,添加了加速度传感器、陀螺仪等等的手机传感器信息,再透过自家研发的高精度定位算法,综合判断手机位置且排除干扰,获得更精准的结果。

 

RTK(real-time kinematic),华语名为 “实时动态定位”,它是一项基于载波相位观测量的技术,透过实时处理测量站之间的观测数据,以差分方式去除误差,进而达到更高精度的定位。

 

值得一提的是,该技术在过去主要是用于测绘领域,因为测绘设备庞大,测量的操作要求也更高。

 

37ee18024c3269d811e3974145d11158

 

为了让该技术更好地落地,OPPO 在技术预研阶段和中国移动进行了合作。与此同时,OPPO 也加入了中国移动 “5G 精准定位联盟”,未来日子里将基于中国移动正在全国推送部署的卫星导航地基增强系统,利用 OPPO RTK 高精度定位算法,与业界合作伙伴一同推进高精度定位技术生态的建设。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