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强更快的13寸MacBook Pro发布:搭载M1处理器,GPU性能最高提升5倍、能够立即唤醒!售RM5599起!

0
mbpro

随着Apple自研处理器M1的发布,Apple也同场推出了足足3款Mac电脑,当中包括了全新的13寸MacBook Pro!整体变化不大,换上了全新的M1芯片,带来了性能提升、运行iPhone与iPad App等能力!

 

13寸MacBook Pro(M1版)规格配置如下:

  • 运行macOS Big Sur
  • 13.3寸Reina显示屏,2560×1600分辨率
  • Apple M1芯片
  • 8GB unified memory(可升级至16GB)
  • 256GB/512GB SSD(最高可升级至2TB)
  • 58.2whr电池,支持17小时无线网络、20小时Apple TV播放
  • 2个Thunderbolt/USB 4接口、耳机接口
  • 支持WiFi 6
  • 支持Touch ID
  • 30.41、21.24、1.56cm
  • 1.4kg

售价:

  • 256GB版=RM5599
  • 512GB版=RM6399

 

8核心 GPU 1

本次更新M1处理器的是13寸的MacBook Pro,搭载了M1芯片,这是Apple首款自研的PC处理器,搭载AMR的8核心CPU架构、内置160亿个晶体管、集成CPU、GPU、Neural Engine等功能,CPU效能最高提升2.8倍、GPUI效能最高提升5倍!

 

更強

再来是M1芯片与macOS Big Sur能够更好的搭配,让系统更加流畅,能够立即唤醒沉睡中的MacBook Pro,在翻阅照片、上网等各种使用上更快,号称随叫随到,另一个令人眼前一亮的功能好包括了Rosetta 2能够在macOS Big Sur上直接使用iPhone与iPad的App!

 

性能

其他配置方面,M1芯片版的MacBook Pro最高能够搭载16GB RAM、2TB的硬盘存储(最高读取速度可达3.3GB/s),M1芯片中也配备了安全隔区协处理器、专用 AES 存储加密引擎、安全启动和运行时的安全保护功能和激活锁确保MacBook Pro的安全性。

 

散熱 1

续航方面,13.3寸的MacBook Air搭载了58.2whr电池,根据官方的说法,MacBook Air能够支持17小时无线网络、20小时Apple TV播放。同时配备了散热风扇辅助散热。

 

retina

MacBook Pro搭载了13.3寸的Retina显示屏,分辨率为2560×1600,支持高达500nits的亮度、有着P3广色域,比起sRGB标准能够带来25%更高的显示色彩增加,同时原彩显示技术能够随着环境光来调节屏幕显示效果。

 

攝像頭

麥克風陣列

M1芯片的另一个应用,就是透过图像处理器提升视讯的图像品质,带来更细腻的显示效果,同时还有号称是录音棚等级的三麦克风阵列,让你的视讯会议音质更加出色!

 

剪刀腳

跟随前代MacBook Pro的脚步,这次M1版的MacBook Pro一样使用剪刀式结构的按键,同时配备了触控栏等功能。

 

touch 其他

其他功能方面,MacBook Pro支持Touch ID指纹识别解锁、WiFi 6网络规格、Thunderbolt/USB 4规格、能够外接至高达6K的屏幕,也可以连接iPhone、iPad等设备。

 

proprice

而M1版本、13寸的MacBook Pro的大马售价也随之公布,分别有256GB以及512GB SSD两个版本,售价分别是RM5599以及RM6399。如果你需要更高配置的话还需要更高的价格,不过具体的大马开卖日期还有待公布,更多详情可点此链接了解更多。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售价和前代基本不变,只是换了芯片,除此之外同为13寸,但搭载更多接口等高配版的MacBook Pro仍然维持在Intel处理器的选择,相信未来Apple还会为这些型号准备自研的处理器。而Appl表示将花费2年的时间将所有电脑产品线转换至Apple Silicon处理器,我们可以期待更多相关的消息。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