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手机更好用!vivo Origin OS更加的简约、灵动,小插件定制自由度更高!

0
OriginOS CV 1

不知不觉间,Android系统已经来到了11版本,而各家厂商针对Android 11系统的开发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而在11月18日,vivo就向大家释出了耗时1年时间打造的手机操作系统——OriginOS,在这个全新的操作系统中就结合了个性、灵动和简约,让新体统的整体界面相比起此前的Funtouch OS看起来相当简约,并且有股焕然一新的感觉。

 

OriginOS 2

OriginOS 3 1

作为OriginOS的口号“回归本原,打造全新数字世界”,OriginOS为用户带来了诸多交互体验上的升级与变革,首先在图标上就为用户带来了四种尺寸、两种风格,突破了小图标排列的格局,构成了丰富多样的“华容网格”,这么做是为了让用户去定制专属于自己的桌面。同时为了丰富图标的布局,vivo还推出了一套“原子组件”,涵盖了天气、音乐、屏幕使用时间、通知、垃圾清理等方方面面。

 

OriginOS 4

其次在桌面布局上,OriginOS就将手机Apps的图标该扁平的时候扁平,该拟物的时候拟物,这不仅让UI美感和易用性大幅度的提升,而且其围绕信息层级的展示重新进行了设计,这与此前的Funtounch OS有着很大的不同全新交互,打造个性化使用体验。

 

尽管OriginOS创造了全新的交互方式,但vivo也考虑到用户的适应问题。为了保证用户能够无成本上手,其提供了一键切换回传统Android界面的平行世界功能。在传统界面,你依然可以使用原子组件。

 

OriginOS在两种界面都可以通过变形器切换图标,但不同的是,传统界面在“简约”和“精致”两种风格的基础上,还支持“开放”和“标准”这两种图标造型的更改。相比传统的点按式切换图标,OriginOS这种滑竿式的设计,可以说是更加的符合生活中的操作和习惯。而且最重要的是,在里头数据还能进行共享,也不会因此而造成占据过多的储存空间。

 

OriginOS 10

回顾过往,手机的系统交互界面,随着手机的形态变化而不停的改变,功能机时代的拟物化、全面屏时代的扁平化,到现在OriginOS打造的“全新数字世界”,以小组件为单元,让扁平化和拟物化风格更好的结合,使得交互逻辑和信息呈现方式大变样。

 

OriginOS 1

用户想要的,往往不是制作者认为好的产品,而是能让使用者心服口服的产品。至少从目前来看,vivo抓住了用户迫切想要改变的诉求,OriginOS未来如何发展,让我们拭目以待。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