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今日!将出现“土木相合”天文奇景,800年以来两颗行星最靠近的一次!

0
131466897 307954680529723 3417853954903054474 n

就在今日,正是冬至当天(12月21日),将可看到 “土木相合” 的天文景象!

 

20201222 Facebook 57 Jupiter fn201221mutu

 

今日(12月21日),正是太阳系最大的两颗行星:木星以及土星,相会上演 “土木相合” 的百年难得一见的天文景象!

 

据悉,“土木相合” 的景象将于 20 年才会出现一次。而今年 2020 年则是近 800 年以来,两颗行星最为靠近的一次!

 

距离上一次土星以及木星如此接近已是 2000 年 5 月 28 日的事情。但由于那年,木星和土星与离太远的角距离较近,人们并没有机会欣赏该奇景。而这一次的 “土木相合”,条件较好,也可在日落后的一段时间内观测。

 

20201222 Facebook 57 Jupiter fn201221mutu02

 

土星和木星在天球上移动速度较慢。因此,在整个 12 月份内,每日日落后,可以往西南方向看一看,就能轻易地看见他们。这段时间内,木星是傍晚西南天空中最亮的星,它旁边稍微暗一些的就是土星。如若使用望远镜观测,将有机会观赏到两颗行星同框的画面!

 

此外,除了木星以及土星相合的难得一见天文景象,在占星术方面,也别有意义。值得一提的是,早前印度神童阿南德就曾表示,当木星和土星进入同一星座,将预测会有重大灾难爆发。

 

台湾台北市立天文科学教育馆表示,如若错过这次的奇景,下次再见奇景,就得等到 2080 年 3 月 15 日的凌晨了!因此,如若你是个天文学爱好者,就不要错过难得一见的 “土木相合” 奇景咯!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