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不能hands free,但折叠机可以!Samsung折叠手机的Flex Mode不动手就能视讯、拍摄,开启N多个玩法!

0
flex mode

折叠手机依然是个很新鲜的概念,但逃不掉的都是附有一个铰链,铰链几乎是定义了折叠手机的关键元素,少了铰链,折叠机就是一个形状有些奇怪的平板或长形手机而已。我们关注铰链,很多时候只是在说它的耐用度、折叠方式、工艺的精细,但有没有更进一步能够影响我们使用体验的功能呢?对此Samsung有着不一样的看法。

Samsung的Galaxy Z Flip以及Galaxy Z Fold2虽然形态各有不一,但都支持Flex Mode模式,可以将折叠支架固定在半展开等折叠角度,用起来的概念就很像一台笔电,这样做也慢慢的带来了许多有所不同的新玩法。

首先是自拍上,结合定时拍照,以及Flex Mode可以将设备固定在特定角度的特色,可以说是在折叠机上加上了脚架的机制,你可以先固定好设备,再透过定时拍摄来进行拍照。除此之外,Samsung的设备也支持挥手拍摄等功能,不管是自己还是和亲友一起在镜头内摆好Pose,手一挥就能拍照了。

Screenshot 13

那么像笔电的设计,就可以被用在视讯会议上,以Samsung Galaxy Z Fold2来说,大屏幕上的前置镜头配合Flex Mode半折叠的形态看起来就和一般的笔电没有太多区别,你可以直接打开Google Duo等应用,再也不用拿着手机视讯,小设备也能解放双手来视讯会议!

Galaxy Z Flip Angled Flex Mode

解放双手的方式还有很多,许多对手机来说需要不断改变手机方向来运镜、稳定手机摄影的方式也会随着Flex Mode而改变,比方说Auto Framing功能可以针对画面中出现的人放大聚焦,换句话说你就不需要随着人的走动而握着手机跟着运镜了。再来就是一些像是缩时摄影、夜间拍摄这些需要长时间固定镜头的拍摄方式也可以直接在Flex Mode上完成,不仅仅是解放双手,这样自带脚架的方式效果比起手持更加出色!

除了拍摄、视讯以外,Flex Mode也会对界面有所影响,在半折叠的状态下Samsung Galaxy Z Fold2也会将App的界面一分为二,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原生的影片监视App将会分为一半画面、一半显示进度条、暂停/播放键的界面,操作上更加的顺手,不用因为拉动进度条而需要挡住视频画面,而且半折叠的状态就不需要另外找支架或是什么带有支撑架的配件,直接摆在桌子上就能享受电影。

galaxy z fold 2 z flip 5g pre orders to start in korea from tomorrow

看似简单,但衍生出许多玩法以及可能性,支持Flex Mode的Samsung Galaxy Z Fold2以及Samsung Galaxy Z Flip均有在马来西亚发售,Galaxy Z Fold2支持5G,而Galaxy Z Flip仅支持LTE以及黑色版本,Samsung Galaxy Z Fold2在4月12日起将售价调降至RM6999,而Samsung Galaxy Z Flip的售价则是RM3999,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到Samsung的官网了解更多(Samsung Galaxy Z Fold 2)(Samsung Galaxy Z Flip)。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