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芯片短缺需多长时间缓解?Intel CEO:短缺问题将持续多年,目标在6至9个月提高车用芯片产量!

0
intel

近期,芯片短缺问题不断在蔓延。无论是手机、PC、还是汽车等等,多多少少都受到影响。虽然有不少科技厂商都对芯片课题发表了意见,其中就有此前任天堂社长表示芯片短缺不会对Switch供货造成影响。但现在Intel CEO则表示对芯片短缺问题感到担忧,表示至少会持续多年才能解决。

06746bb76e3b2b9

由于需求增加和生产能力有限的情况,再加上疫情引发的供应链波动,导致芯片在近期不断面临短缺的问题。Intel CEO Pat Gelsinger表示,重创汽车行业和其他制造商的全球芯片短缺问题将需要多年的时间才能解决。

他表示,Intel的目标是在6-9个月的时间内提高车用芯片产量,并且认为Intel有能力在芯片短缺问题上提供帮助,但却也遗憾表示想要彻底解决这个问题,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解决,毕竟增加产能需要时间。

c1a8a70497544361bcb9fe21774d93dc 1

Intel始终在和汽车厂商和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洽谈未来几个月内增加汽车芯片产量的措施,虽然计划在最长9个月的时间内交付额外供应的芯片,但实则也无法完全解决芯片不足的问题,仅能舒缓芯片短缺的压力而已。

Pat Gelsinger和另一家公司格芯(GlobalFoundries)CEO Tom Caulfield表示,他们建议让美国为扩大芯片制造设定一个全新的目标。目前世界上已有12%的半导体是在美国制造的,而Pat Gelsinger希望将其提高到30%。

当然,想要实现这个愿望,Intel CEO表示美国政府需要提供比500亿美元(约RM2064亿)更多的资金,并且需要更多的业界人士投资。例如Intel在上个月的时候就宣布会斥资200亿美元(约RM825亿)在亚利桑那州建造两家工厂,这是Intel开始生产由内部以外的公司设计芯片的全新战略。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