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中国7家超级计算机中心列入贸易黑名单;台积电回应:已停止接受相关订单!

0
TSMC CV

在上个星期四(4月8日),美国商务部就以维护“国家安全”为理由,将中国7个超级计算中心济南、深圳、无锡、郑州四个分支机构 及 天津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集成电路技术与产业促进中心以及深圳市信维微电子有限公司,列入实体出口黑名单。

美国商务部称上述7家中国实体制造超级计算机为中国军方所用,为中国军方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开发和军事现代化提供了便利。

TSMC 2 2

美国商务部表示,被美国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的公司及机构,除非得到美国商务部同意,才能取得源自美国的技术产品。

TSMC 1 2

对于美国商务部的这项宣布,台积电就做出了最新回应表示,“该公司一向遵守所有法律规范,一定会按照出口管制规定执行”。根据外媒报道,随着美国推出新出口实体管制令后,台积电第一时间就启动全面盘点机制,以符合法规、系统接轨国际方向,持续动态应对美方出口管制更新措施,停止承接遭新列入实体清单制裁对象的订单。

TSMC 3 2

根据外媒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指出,虽然目前全球面临芯片短缺,晶圆代工厂产能供不应求,台积电也停止了对新列入实体清单制裁对象的订单,但是这也并未对台积电的业务造成过多损失影响。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