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显卡!可用硬盘挖的加密货币Chia面世:以后可能连Hard Disk和SSD都买不到了!

0
zing 62

随着一个名为 Chia 加密货币的崛起,中国境内开始传出了 Hard Disk 以及 SSD 大缺货!这是因为,Chia 加密货币并不是用CPU、GPU或者ASIC挖矿机来挖矿,而是用存储空间来“播种”!因为“播种”需要存储空间容量来进行,所以大容量的硬盘以及固态硬盘就是用来“挖”这个 Chia 加密货币的最佳工具!

与 Bitcoin 以及大部分的加密货币不同的是,Chia 加密货币并不依赖 proof of work 来赚取加密货币,而是使用 proof of space and time 。

据悉,Chia 加密货币的工作原理是使用电脑存储空间来运行空间证明(Pospace),并以另一个共识 —— 时间证明(Potime)来协调并验证区块链!同时,由于Chia 加密货币只需要储存空间便可以“挖矿”,然后只需要等待时间过便可以“收割”,所以挖 Chia 加密货币的矿友们,相比起矿工,他们更像是一个农夫!

Chia 加密货币的开发者表示,使用硬盘以及固态硬盘来进行挖矿的话,消耗的能量更小,同时也更环保!相比起Ethereum以及Bitcoin需要大量的的电量来挖矿,Chia 加密货币只需要使用用户在电脑上”多余“的储存空间,就可以挖了!

据了解,中国境内目前已经开始传出企业级的固态硬盘大缺货!这是因为企业级的固态硬盘满足了大容量、高读写速度以及高耐久度这三大要求,因此在中国的矿友已经开始大量购买固态硬盘来”播种“这个Chia加密货币了!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Chia 加密货币目前尚未在任何加密货币交易所上可以进行交易。不过相信,只要一定的用户拥有了 Chia 加密货币之后,Chia 加密货币将会开始可以交易。到时候,不止是 GPU 难求,分分钟连硬盘以及固态硬盘都很难买到了!

About author

M 小编

我的文笔,你可能会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不要怀疑,就是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