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短缺有救了?为应对全球缺芯问题,台积电核准约RM118亿资本预算,在中国南京扩产!

0
1 82

近期,全球短缺芯片问题不断地在延伸,除了将影响全球科技供应商的生产问题,也造就了许多电子设备甚至是家庭用具无法顺利生产。也因如此,各大厂商都纷纷在想尽办法解决该缺芯问题。

Taiwan manufacturer TSMC now controls 51% of global chip market

为此,晶圆代工厂龙头台积电就于今日召开临时董事会,核准 28.87亿美元(约 RM118亿)的资本预算,预计将在中国南京仓厂建置月产 4 万片的 28nm 产能。

台积电表示,为满足结构性需求的增加,且应从车用芯片短缺开始扩及至整个全球供应的挑战,临时董事会就核准了 28.87亿美元(约 RM118亿)资本预算,以建设成熟的制程产能。

台积电规划在中国大陆南京厂建置月产 4 万片 28nm 产品,预计将在 2022 年下半年开始逐步开出,2023 年中达到月产 4 万片规模。

据悉,南京厂原有 2 万片 16nm 产品。台积电就表示,将利用现在南京厂现有的厂房扩产,是提供全球客户急需的 28nm 产能最快速的方法。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