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模式可改善睡眠?研究表明:改善睡眠唯一方法是睡前完全不接触电子屏幕!

0
大图 6

随着科技时代的进步,智能手机、电脑、平板等等各式各样的电子科技产品对人类而言已经算是 “机不离身” 了。而这些科技产品最大的问题就在于它屏幕所产生的蓝光和辐射都将对我们人体有害。因此,在过去的日子里,不少科学家就声称电子设备的蓝光会严重扰乱我们的睡眠模式,所以现在的电子设备基本上都配备 “夜间” 设置,以减少蓝光的排放。不过,这个模式真的有效减少对人体的伤害,甚至是让我们更好入眠吗?

近日,就有针对夜间模式所研发的研究表明,这些夜间模式设置对于改善睡眠结果并无效,改善睡眠的唯一方法是在睡前完全不使用电子产品屏幕。

uvdico2l.jpg

就在几十年前,科学家们就发现,人类眼睛后面的小视网膜细胞产生了对光敏感的视网膜蛋白,成为黑色素。黑色素在光的作用下产生,可调节我们的昼夜节律,保持大脑清醒和警惕。黑色素还对蓝色光谱的光特别敏感,波长为 480 纳米左右。

这支持了许多假设,像是睡前几小时内使用 LED 屏幕和手机都会干扰睡眠。为此,各大厂商的智能手机都引入夜间模式,只为让用户在晚上玩手机时能有个温暖的色调。像是 iPhone 上的夜间模式成为 “Night Shift”;Pixel 为 “Night Light”;Samsung 为 “Blue Light Filter。”

但这些夜间模式真能改善人类睡眠?杨百翰大学和辛辛那提儿童医院医疗中心的研究小组就回答了上述问题。他们召集了 167 名年轻测试者,将他们分成 3 组进行为期 7 天的研究。

第一组被要求在睡前使用 “Night Shift” 模式的 iPhone 一小时;第二组同样使用 iPhone 一小时,但没开启 “Night Shift” 模式;第三组则为睡前一小时完全不碰手机。

而使用腕戴式加速度计跟踪睡眠质量,并计算各种结果,其中包括:入眠时间、总睡眠时间、睡眠中醒来的频率。在对该研究数据深入研究后,研究人员将队伍列成两个组别,分别为:平均每晚睡 7 小时左右、每晚睡不到 6 小时的人。

在每晚睡 7 小时左右的队伍中,研究人员发现那些睡前完全不使用手机的测试者的睡眠质量有被改善。相比之下,在两个睡前使用手机的测试者群体中没有任何差异。

因此,该项目研究人员 Chad Jensen 就表示,该研究结果表明,蓝光对于人类的入眠速度和睡眠品质几乎没有起到任何作用。反之,使用手机的心里参与是改变一个人的睡眠品质更强大的因素。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