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com与Digi签署合并协议:若获得MCMC批准,最快将于2022年第二季度完成合并!

0
Celcom CV1

早前Celcom的母公司Axiata以及Digi的母公司Telenor就宣布双方将旗下的电讯商Celcom及Digi合拼成为全马最大的电讯商Celcom Digi Berhad。如今双方就这项拟定的合拼协议签署了交易协议,这意味着现阶段只需要获得大马当局以及双方股东门的批准,如无意外双方将于2022年第二季度正式进行合拼。

在刚刚Celcom就针对将于Digi进行合并的消息发布了一则新闻稿,Celcom表示双方的母公司Axiata Group Berhad以及Telenor Asia Pte Ltd经过审查程序后,双方正式签署了合并协议。透过此次的合拼,新公司的名称将称为“MergeCo”,而随后双方将会把新公司的名称更改为Celcom Digi Berhad,同时透过此次的合并,新公司将会拥有大约1,900 万客户,收入为 124 亿令吉。与此同时,合并后股权价值也有望达到 500 亿令吉。

MergeCo 还将计划在五年内投资高达 2.5 亿令吉在吉隆坡建立一个世界级的创新中心,旨在促进 4IR 数字化转型,加强当地生态系统,并使马来西亚保持领先地位全球数字化演进。为把握数字经济的新机遇,创新中心将进行广泛的研发,开发5G用例,支持本地数字初创公司,并提供一个平台,以培养符合MyDIGITAL的知识型劳动力愿望。

亚通总裁兼集团首席执行官拿督伊扎丁·伊德里斯说:“我们正在与 Telenor 和 Digi 正在进行的合并工作取得良好进展,并继续致力于提供强大的价值主张,使我们的客户能够更多地参与随着国家向数字经济转型,我们充满信心。我们期待提供更好的价值和选择来造福社会,特别是在弥合农村地区的鸿沟以及帮助家庭和企业企业利用这个数字化加速环境中的新机遇方面。”

他补充说:“假设过渡顺利,整合后时期,我们预计合并后实体的 EBITDA 和现金流利润率将有所改善,这与我们为股东实现股息支付最大化的持续承诺保持一致。

正如最初双方的宣布,Axiata 和 Telenor 已同意提名 Dato’ Izzaddin Idris 为主席,Jørgen C. Arentz Rostrup 为副主席,Idham Nawawi 为首席执行官,Albern Murty 为 MergeCo 的副首席执行官,后者将更名为 Celcom Digi Berhad 须经 MergeCo 的股东批准。

不过Celcom最后在新闻稿表示,交易的完成将取决于 Axiata 和 Digi 股东的批准、监管部门的批准以及其他惯例条款和条件。除非出现不可预见的情况,否则拟议合并预计将于 2022 年第二季度完成。

Source :
CelcomDigi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