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毅力号火星车钻出火星第一洞:为寻找火星生命足迹!

0
zing 10

美国太空总署(NASA)的毅力号火星车(Perseverance)在火星表面钻出了它在火星上的第一洞,以采集岩石样本并有望在未来的火星任务重取回地球,以进行分析和研究!

NASA 在周五发布的照片中显示,毅力号火星车在火星的一块小高地上钻出了一个小洞。NASA 的科学任务理事会官员 Thomas Zurbuchen 也发推文表示,火星样本采集任务已经启动了!

d34a41d6 245e 42b0 bfca d5313340891d

接下俩,毅力号火星车将会运行历时约11天的样本采集任务,目的是为了搜寻火星古代是否曾存在微生物生命的证据。研究人员发表设想,若火星确实曾经存在生命的话,那么火星古代的湖床沉积物中将可能保留火星上曾存在微生物的证据。

同时,科学家也希望可以从采集到的样本中,更好的了解火星地质学的情况,让人类更了解火星土上的成分。

据悉,NASA 的毅力号火星车是于2020年7月30日,从佛罗里达州的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射,并于2021年2月18日成功降落在火星的Jezero陨石坑上。

cc07 iqmtvwv3116385

NASA选择在这边降落是因为科学家们相信,35亿年前这个陨石坑曾存在一个很深的湖泊,并可能有外星生命的生存。

a586ee4dfc224e4f949b4fadef1f0921

NASA 目前计划在2030年的时候,取回毅力号火星车上所采集到的约30份样本,并利用比目前火星车更先进的仪器来对样本进行分析。

Source :

About author

M 小编

我的文笔,你可能会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不要怀疑,就是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