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报告预测:2021年全球5G网络基础设施收入将增长39%,为191亿美元!

0
大图1 2

随着 5G 网络的逐渐普及和急速增长,5G 作为数字化转型的核心技术之一,无疑是工业企业迈向智能化新时期的重要武器。

而 Gartner Group 信息技术研究和分析公司在近期就发布了一份报告预测,2021 年全球 5G 网络基础设施市场的收入将增长 39%。而 Gartner 也预计 2021 年 5G 网络基础设施市场的收入为 191 亿美元(约 RM807 亿),远远超过了 2020 年的 137 亿美元(约 RM579 亿)。

882d 5a858679a1bfeadc26cf425dbfd0b888

此外,Gartner 公司高级首席研究分析师 Michael Porowski 就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刺激了对优化和超高速宽带连接的需求,以支持民众居家上班和高带宽应用程序,如:流媒体视频、在线游戏、社交媒体应用程序。

他也表示,业务和客户需求是该增长的一个影响因素。随着民众返回办公室,他们也将继续升级或切换到千兆光纤到家服务,因为连接已经成为必不可少的远程工作服务。而用户也将越来越多地审查通信服务提供商(CSP),以满足办公室和远程办公的需求。

e440 a34330c12b9320310b47b0548490a75e

Gartner 的报告也显示,随着 CSP 专向 5G 小型基站,对其他无线基础设施的投资正 “迅速” 减少。透过更多采用动态频谱共享和毫米波基站,2021 年北美 CSP 的 5G 收入将达 43 亿美元(约 RM182 亿),高于 2020 年的 29 亿美元(约 RM122 亿)。

Gartner 也补充表示,大中华地区仍将保持其头把交椅,2021 年 5G 收入达 91 亿美元(约 RM384 亿)。Gartner 也预测,到 2024 年,60% 的 CSP 将提供可商业化的 5G 服务。

此外,Gartner 研究人员还吹捧支持 10Gb 的对称 PON(XGS-PON)技术。他们认为截止 2025 年,60% 的一级 CSP 将采用该技术。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