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在家看流星雨!英仙座流星雨将于8月12日晚上出现,每小时达110颗!可透过直播观赏!

0
1 21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在我国恶化,所有民众都应该尽量待在家中,千万别随意外出。而待在家中难免会很无聊,但像是在今晚,就可以乖乖待在家中看流星雨,观赏难得一见的流星雨美景,让你好好度过一日!

1 11

根据国家天文馆(Planetarium Negara)就表示,在今晚(8 月 12 日)晚上,作为北半球三大流星雨之一的,英仙座流星雨将会出现!而且,该英仙座流星雨的活跃期为每年 7 月中旬至 8 月下旬,流量大且还稳定!

1 54

今晚的英仙座流星雨的高峰期为晚上 9:00pm 起至明日(8 月 13 日)的凌晨。ZHR(每小时天顶的理论流星数)都会保持在一个较高水平,最大可达 110 颗左右。

Screenshot 2021 08 12 at 2.58.26 PM

由于疫情关系,无法前往光污染小的郊外观赏流星雨。因此,Planetarium Negara 也很贴心地携手 Kementerian Sains,Teknologi dan Invovasi Sabah 和 Dark Sky Malaysia 一同举办 “英仙座流星雨观测” 的现场直播!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观赏的朋友只需要通过 Dark Sky Malaysia Facebook 或 YouTube 就可观赏直播的流星雨啦!现场直播将从今晚 8:00pm 正开始。

英仙座流星雨的群内流星速度较快,为 59 千米/秒,并将呈现出蓝绿色,亮流星也较多。

2 46

由于 8 月 10 日是西方洛朗圣神的节日,因此在西方国家也把该英仙座流星雨称作为 “圣洛朗的眼泪”。

因此,有兴趣的朋友今晚可以乖乖待在家中通过直播观赏这个流星雨奇景啦!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