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破记录!瑞士科学家算出最精准的圆周率π,达到小数点后的62.8万亿位,将为各种研究提供更精准的演算!

0
pi 1

瑞士科学家日前宣布,他们用一台超级计算机算出了数学常数圆周率(π)的最新数值,打破新的世界纪录。从今年5月4日开始,历时108天9小时的计算,最新圆周率小数点后数值为62.8万亿位!

相信大家对圆周率 π (Pi)这个数学常数不陌生。因为圆周率,作为圆的周长和直径的比率,拥有世界上最长的数值。 圆周率是个无理数,因为它的小数点后的数值是无限不循环的。在此之前, 圆周率小数点后数值为 50万亿位。虽然如此但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使用圆周率时通常都只用高达十位小数点的数值,3.141592653来计算已足够。

pi day world record
A calculator shows the start of the seemingly endless number that constitutes Pi, the mathematical concept and symbol.

创下此番壮举的科学家们表示这一项计算比起Google在2019年使用其云端创造的记录时间快2倍,也是2020年之前的世界纪录的3.5倍。计算其实早已在8月4日完成。可是由于该版是以十六进制来计算,而十六进制数表不太容易理解,所以科学家们又设定超级计算机将其数字转换位十进制数值。最终在8月16日转换完毕,计算出圆周率的最后十位数为7817924264

Record Certificate Tile 760 x 444 tcm25 483507

如今他们正等待着吉尼斯世界记录去证明他们的壮举。科学家们也表示此番换算将对需要精密演算的研究例如RNA分析、流体动力学演示等非常重要。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