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AION研发史上最快超级充电桩!电动车充电5分钟即可行驶200km!

0
aion 1

电动汽车已成为了当今趋势,不但能节俭能源还能中和碳排放量,从而对减少温室效应。虽然电动汽车的续航力还不及燃油汽车长,可是各大厂商已经再努力着手该问题了。日前,中国广汽集团旗下的电动车品牌,AION对外发布了该公司的超级充电桩,A480。只需5分钟充电,电动车即可获200km的续航力!

GAC Aion with fast charging speed comparable to refueling

发布会时,AION邀请了吉尼斯世界纪录官方到场为其超级充电柱进行验证。在测试中,电动车充电了5分钟后便行驶了207km,获得了吉尼斯的认证,荣获目前世界上最迅速的充电站。

4be6 9919855e472fceb342dee0661645a060

AION的超级充电柱应用了该公司的新技术——超倍速充电,让它以全球最高的480kW功率来为电动车充电。相较于Tesla超级充电柱的5分钟充电得120km的续航力,AION的效率更胜一筹。

7894 e96e4294670328e8052143897cc1d44d

该公司也表示将在中国300个城市内设起来的2000座超级充电站。除了超级充电站,AION也推出了超级倍速电池技术。新的电池解决了锂电池能量嵌入太慢的问题,并使用高孔隙陶瓷隔膜,加上新型低黏度高功率电解液才能配合A480超级充电柱的功率,达到快充的目的。这些技术不止是该公司的技术革新,更是电动车行业的一大突破。

电动汽车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