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roject Aria 扩展至新加坡,将在 Gardens by the Bay 和 Merlion Park 使用 AR眼镜收集数据!

0
aria

Facebook 旗下的 Project Aria 是一项以AR眼镜进行AR研究的计划。今天,Facebook宣布将在新加坡的 Gardens by the Bay 和 Merlion Park 投入佩戴 Project Aria AR眼镜的公司职员,进行数据收集。该收集程序已获当地政府的批准。

Project Aria Glasses

Project Aria 是 Facebook 在2020年9月的年度开发者大会上,正式推出的AR眼镜项目,可以说是Facebook 发展AR/VR领域研究的一个关键点。当时,Facebook只公布了Project Aria的AR眼镜原型设计图和零件分解图。就在不久前 Project Aria 的 AR眼镜终于面世了。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在8月份,公布了一份 Project Aria AR眼镜项目硬件设备的用户说明书,开发代号为 Gemini EVT(EVT 是 Engineering Valuation Test,工程评估测试的缩写)。

1293147

类似的数据收集程序其实早在去年9月份开始,已经在美国、英国、爱尔兰、瑞典、德国等国家进行。Facebook职员在进行数据收集时将佩戴 AR眼镜并身穿公司的蓝色衬衫和挂绳,好让民众判辨。

Facebook Reality Labs 的 AR方针主管Nathan White 表示之所以选择 Gardens by the Bay 和 Merlion Park是因为这两个地点人流拥挤,便于提供更多样化的数据。再加上这些地点位于户外,民众的隐私注重度比室内环境低。

gettyimages 1131823415 scaled

这款AR眼镜其中一项主要的测试功能是把数字资料叠加在穿戴者的现实视野中。例如能为穿戴者带路显示方向,或是透过AR眼镜与不在现场的朋友的数字化身交流。它会透过一系列的传感器和四个摄像头记录穿戴者的观点,包括视频、录音、眼球动作和地点资料等。

facebook aria prototype 1

White强调这款AR眼镜主要是用于研究AR技术,并非实际提供于消费者的产品。也因如此,收集到的数据并不会投射于镜片上,也不会用于数字广告计算系统。AR眼镜配有四个摄像头,能一次记录多个角度的视频。即使视频录制将记录下人脸,可是该系统会自动模糊人脸,车牌号等的隐私信息。

maxresdefault 1

他也表示虽然该眼镜或能记录周围的声音对话,可是该系统的主要设定是记录穿戴者的声音。而且当在规定范围内被叫停的话,该系统将自动停止录制。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