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C v2.1迎来全新标准协议:速率、供电能力清楚写在标志上,速度多快一看就懂!

0
template 9

USB-IF 组织针对 USB Type-C 接口发布了全新的 v2.1 版本标准协议,并将供电能力从100W提升到了240W!

据了解,USB-IF 组织在这次的全新标准协议上,还加入了更规范的认证消息,并在数据线以及插槽的的标志上,给出了设计例子。往后,无论是数据线还是供电能力,都会清楚的写在标志上;比方说速率可以达到40Gbps的USB-C插槽或数据线,将会有40Gbps 的字样印证;240W供电也会明确写上240W供电;而同时达到的则会有两个标记。

fd655dd3db2e9f3

USB-IF 这么做相信是为了更正 USB 3.1 时期胡乱取名的方式。据悉,USB 3.1 的命名行为是 USB 3.1 Gen 1、Gen 2;而 USB 3.2 的的正规命名方式是 USB 3.2 Gen2x2 ,后来 USB 3.1 以及 USB 3.0 分别又改名成了 USB 3.2 Gen2 以及 USB 3.2 Gen 1。

USB-IF 如此混淆的命名,让不少商家以浑水摸鱼的方式,将只有 5Gbps 的 USB 3.0 当成 USB 3.2 的新接口来推出,让不少用户摸不着头脑,究竟插槽以及数据线的最高速度是多少!

原本要统一标准的 USB 4 时代,其实也分为了 USB4 20 以及 USB4 40 两种规格,不过这次就没有那么的混淆了。

如今,USB-C 2.1标准中,直接将速率以及供电能力标志在接口以及数据线上,也算是让用户有一个可以识别的标志,让用户们可以一眼就看清楚数据线的速率以及供电能力了!

Source :
usb

About author

M 小编

我的文笔,你可能会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不要怀疑,就是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