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因揭晓!第三方维修iPhone 13屏幕将导致Face ID功能失效?因为Apple在屏幕底部安装了微型芯片!

0
第三方更换

此前就有报道指出,全新的iPhone 13将不允许第三方更换屏幕,否则将丢失Face ID脸部解锁功能!现在知名拆解机构iFixit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已经找到了其中的原因。

01 8

手机维修者Phone Repair Guru在此前就分享了一则视频,显示单独更换iPhone 13的组件;麦克风、环境光传感器和距离传感器时,一切都能正常的运作。但是当使用新的屏幕替换iPhone 13屏幕时,系统会提示屏幕不是原装的,已失去对Face ID的支持。

iphone13 faceid chip

根据iFixit的分析报告中指出,Apple在iPhone 13手机屏幕的底部嵌入了一块微型芯片,体型只有薄荷糖大小,这块微型芯片能够将屏幕与iPhone 13配对,而Apple公司并没有提供一种能够让iPhone用户或第三方维修店将新屏幕与iPhone 13配对的工具。

iphone13 faceid display ic 169

而Apple授权的服务商能够使用专有的Apple Services Toolkit 2将维修记录到Apple的云服务中,从而同步将屏幕序列号信息同步到微型芯片。当然,未经授权的第三方维修人员也有办法更换手机屏幕,不过因为维修工作将涉及到使用显微镜以及微型维修使用的焊接工具,因此难度也会相当高。iFixit也指出,这项案列算是史无前例,因为屏幕维修非常普遍,而且占独立维修店很大一部分的收入。

iFixit透露,Apple决定在第三方更换屏幕时禁用Face ID,可能会导致小型维修店花费数千美元购买新设备,或是失去Apple的维修服务。相信Apple这项措施并不是单纯的意外,因为此前Apple也对Touch ID、True Tone功能和iPhone 12摄像头引入了类似的维修限制。

其它维修店向iFixit指出,Apple实施这一项更改是为了阻挡用户向第三方进行维修,引导iPhone用户直接到Apple零售店或是授权服务提供商寻求帮助。

iPhone 13

About author

ling huii

跌倒就跌倒吧 因为躺着真的很舒服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