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上的魔术!这些神奇的视频特效在小米11T系列一键就能拍出来!

0
mi11t cinemagic

我们喜欢透过摄影纪录画面,更有人喜欢用尽各种巧思来创造出我们平时看不到的画面,透过精致的摄像仪器以及精湛的后制处理等带来独特的拍摄效果,这些效果看起来很神奇,后制的手法也相当的复杂多样,有种在看魔术的感觉。而透过小米11T系列这些魔术般的操作只在一键就能完成!

在小米11T系列上,你只要打开相机就能完成很多操作,像是Clone Video让你一键拍出分身一般的效果,具体的原理就是配合人物的动作去定个不同的身影,从四个分身一步步还原到一人的过程十分的流畅!

Screenshot 2021 10 07 10 36 32 234 com.android.camera 副本

再来就是在AI One Click Cinema功能中有着许多预设的特效模式可选,只要在相机功能中的Movie Effect界面就能开启,里面包括了Parallel World让你拍出上下颠倒的“镜像世界”上下画面对称的感觉用在视频中的马路看起来即魔幻又非常的整齐,让人一下就联系到《Inception》、《Upside Down》等电影。

接着是Slow Shutter功能,其作用在于放慢快门速度,在一些移动物体上就会营造出拖影的感觉,用来拍摄夜间的马路更能承托出来来往往的车影,更凸显都市的繁忙节奏。

giphy

当然你也能转而拍摄风景,像上述那样旋转拍摄背景,变幻的灯火让城市更增添一份奇幻色彩。

Animated GIF

另一个非常适合在夜间拍摄的莫过于Night Timelapse了,夜间缩时让你在夜晚都能拍出上述这种快放的画面,原理和Slow Shutter相似,但在视觉上又是另一种截然不同的感受,快速变换的时空和不变的马路风景则是强调了时间的流逝,非常值得大家拿个简易的三脚架拍一拍。

giphy

giphy

其他的特效功能还有Time Freeze,你可以让画面一边暂停一边持续,营造一种类似时间暂停的效果,再来就是Magic Zoom则是打造了一种变幻光圈的感觉,在拍摄主体不移动的情况下背景却能缩放,一个简单的人像就此变得更加有冲击力。

小米11T系列的实用功能还有不少,像是支持最高8K录影,也支持音频缩放功能,随着拍摄画面的放大缩小,针对的声音源音量也会变化,让你更能强调想要拍摄的主体,该大声的时候大声!

DSC08684

可以看到小米11T系列有着许多或实用或好玩的功能,一般上要实现它们往往都需要繁杂的后制工作,又或是专业的摄像器材以及参数调节,而这里只要点开想要的模式就能完成,有兴趣的朋友不妨拿来打造一个属于自己的“魔法”吧!小米11T系列目前已经在大马正式开卖中,小米11T Pro 8+256GB版售RM2099、12+256GB则售RM2299,小米11T 8+128GB版售RM1699、8+256GB版则是售RM1899.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