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DIY!TNG和SmartTAG将在2023年逐步停用,教你简单几步自行安装TNG RFID!

0
RFID 4

早前,公共工程部副部长拿督亚瑟古律就表示,政府计划将在 2023 年底全面淘汰 Touch’n Go 和 SmartTAG,并设其目标在 2022 年底将大道收费站无线射频识别系统(RFID)技术使用率提高至 60% 。

随着农历新年即将来临,相信不少游子们都准备回乡。那你已经安装好 RFID 了吗?TNG 卡将于 2023 年逐步停用,所以现在各个车主都务必安装 TNG RFID,让你在过收费站时来得更方便。

若你不想外出安装,那不妨可以试看看以下步骤来自己 DIY 安装 RFID 贴纸哦!

安装 RFID 贴纸步骤:

1. 上网购买 TNG RFID(LazadaShopee)只需 RM35

1 2

2. 打开 TNG App 并激活 RFID

2 14

3. 注册您的车牌号码以及车辆的基本资料

3 13

4. 扫描 RFID 条码

5 3

5. 清洁车辆的左侧车头灯,等待 2-3 分钟风干

6 1

6. 从边缘将 TNG RFID 撕下

7 2

7. 将 RFID 贴在左侧的车头灯

8

8. 记得和大灯框要保持 5cm 左右的距离

9 1

9. TNG RFID 将在 2 小时内激活

以上就是可以在家自行 DIY 安装 RFID 的方法啦。不过也有不少网民表示,自行 DIY 可能会出现粘贴到不标准的情况。若情况允许,还是建议大家到 RFID 维修中心进行安装,因为专业人士将会使用仪器来扫描汽车最适合粘贴 RFID 贴纸的位置,像是有些车辆比较适合粘贴在大镜上才能通过 RFID 的通道。相关专业人士也会帮助顾客更新资料以及快速激活 RFID,这样就会来得更方便以及安心因为不必担心安装错误。当然,自己 DIY 就能免去其他额外费用,就看哪个方式你较为方便咯~

RFID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