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也遭殃!【全球物价暴涨】国内文具将涨价10%至25%,塑料类型文具涨幅最大!

0
文具

去年年尾就曾报道有关全球物价暴涨的缘故,我国预计今年的物价也会飙涨 30% 至 200%。不仅如此,《透视大马》随后也报道表示,传统咖啡店 Kopitiam 的饮料也将从今年(2022 年)起调整价格,平均涨幅度为 20 至 60 仙。

而时间来到了新的一年,涨价风潮仍未停止。而此次涉及的还包括各式各样的文具!

根据《星洲日报》报道指称,马来西亚文具书业联合总会名誉会长拿督郑东星表示,从去年 2021 年开始,各个文具已经逐步进行调整价格。

170402K01 C2430 4

随着全球物价暴涨的缘故,从食品涨价,再到现在连物品也赶上了该 “涨风”。据悉,国内市面上的文具,都陆续涨价介于 10% 至 25% 之间,而当中塑胶类型的文具涨幅度最大。

郑东星表示,文具商是基于 3 个理由在无可奈何下必须调涨文具的价格。其中就包括原料的起价、马币汇率偏低以及运输费上涨的缘故。

e639 fyhneam5948580

不过他也表示,由于面对廉价连锁商店,像是 MR DIY 和 RM2 商店的竞争,所以各大供应商也不敢贸然起价,否则文具价格的涨幅度将会非常吓人。

随着国内中小学也即将开学(1月9日/10日),相信不少父母已经携带孩子前往商店购买各式各样的文具,以应付即将来临的开学日。相信此次文具的涨价也将影响不少家庭的经济负担。

文具涨价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