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中国对台湾进行武统,美国学者建议:台湾应优先摧毁台积电!

0
zing copy

两岸关系日益紧张,美国战争学院的研究人员表示,如果中国对台湾进行武统的话,那就建议台湾破坏所有宝岛上的半导体设施,尤其是台积电,以避免中国掌握最前沿的半导体铸造科技!

根据日经新闻报导,美国学者认为台湾应该在中国强行武统台湾之时摧毁台积电,将有效避免中国对台湾进行武力侵略。因为台积电目前拥有全球半导体产业的54%市场份额,而中国自身的半导体企业仅占了内销6%市场份额。

ef270117f7fe763a2214be82bfba270e

据分析,美国学者之所以会提出这样的建议,主要是因为如果台积电被摧毁,全球半导体生产的重任将会落入韩国Samsung的手上!碍于中国非常依赖台积电生产的芯片,所以如果台湾真的摧毁了台积电,韩国在同一时间又不出售芯片给中国的话,那么中国将会陷入缺芯的困境。

1617359183346071

美国学者也提到,如果中国武力犯台,美国和日本最快可以在24小时内支援台湾,但中国人民解放军全民只要14小时就可以全面占据台湾,因此建议台湾国军在面对中国解放军攻击的时候应该优先摧毁台积电,避免前沿芯片科技落入中国的手中,而不是试图抵抗进犯的中国解放军。

台湾

About author

M 小编

我的文笔,你可能会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不要怀疑,就是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