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收费站出现堵塞问题!PLUS宣布将在1月25日前,重启19条SmartTAG收费车道!

0
RFID CP1

近来饱受争议的南北大道 RFID 收费系统,因为RFID系统出状况而导致多个收费站引发严重的堵塞,引来民众批评,让南北大道关闭脸书专页留言来停止网民的留言谩骂。随后首相更开腔表示,内阁议决,南北大道收费站在落实 RFID 收费系统的同时,也需要保留 TnG 以及 SmartTag 收费通道!

RFID 3

而如今南北大道公司(PLUS)在昨晚(1月20日)就宣布,随着 RFID 收费系统在第二个公共试点的初步落实期间出现诸多的系统故障问题,为了改善 RFID 收费系统带来的问题,PLUS 宣布将重新启动 SmartTAG 收费通道。

为解决现有 SmartTAG 用户的担忧,PLUS 将于 2022 年 1 月 25 日之前重新启动 16个收费站中的 19 条 SmartTAG 收费车道;并且在 2 月 19 日之后,PLUS 将会在另外 18 个收费站重新启用 24 条 SmartTAG 收费车道。PLUS 初步预计,南北大道将于下个月将恢复总共 43 条 SmartTAG 车道。

RFID 4

此外,PLUS 还致力于优化系统性能并加强所有收费站的检测。他们正在高流量收费广场引入更快的“双臂”车道障碍,以帮助快速疏通交通。为了提高 RFID 检测率,PLUS 将在车道上绘制视觉 RFID 检测区域,以确保驾驶者能够相应地定位他们的车辆以实现最佳检测。

RFID 1 1

与此同时,为了减少 RFID 出现故障的可能性,PLUS Malaysia 就表示,其将为有缺陷的 RFID 贴纸进行更换。

RFID 1 3

PLUS Malaysia 表示,如果车主的 RFID 贴纸在途经 RFID 车道阅读器或是工作人员的手持阅读器无法读取 RFID 贴纸,南北大道收费站人员将会为车主们免费发放一张“全面检测诊断测试”的优惠券。而车主需要前往 Touch’n Go 安装中心进行测试即可,倘若 RFID 贴纸依旧无法被读取,届时 PLUS 将会免费为车主更换一张新的 RFID 贴纸。

RFID 2 2

不仅如此,PLUS Malaysia 也表示自从 RFID 支付车道开跑以来,该局已经检测有多达 10% 的 RFID 交易迁移率;此外,PLUS Malaysia 也表示,希望随着非接触式支付和电子钱包的流行,增加对该系统的使用,将提供“更顺畅、更愉快的旅行体验”。

image2

PLUS 曾经表示,RFID 的出现是以移除收费站为最终目标而进行的。PLUS 最终希望,我国的收费站可以在2026年之际,以多车道自由通行(Multi-Lane Free Flow)的方式来进行收费,让车辆可以更快的通过收费站,以解决每次收费站塞车的问题。

RFID 2 1

RFID 车道将允许 30 km/h 的通过速度,通行费将从 Touch ‘n Go 电子钱包中扣除,可以通过智能手机轻松充值。除此之外 RFID 与 SmartTAG最大的不同点在于,RFID Tag并不需要电池驱动,也不需要实体的一触即通(Touch ‘n Go)卡。用户只需要将RFID Tag 于一触即通电子钱包绑定之后,就可以使用了!

RFID 1

RFID 的出现是以移除收费站为最终目标而进行的。PLUS最终希望,我国的收费站可以在2026年之际,以多车道自由通行(Multi-Lane Free Flow)的方式来进行收费,让车辆可以更快的通过收费站,以解决每次收费站塞车的问题。

RFIDSmartTAG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