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电商和消费者权益!贸消部:将推行“电商执照”,网络商家需申请执照并遵守条规!

0
贸消部

网购已是当代人购物习惯之一,尤其是在新冠疫情之下,网购的需求也不断地在增长。随着网购的普及化,相关的问题也随之出现,像是网购遇到诈骗或是一系列投诉等,都是需要被关注和解决的课题。

对此,大马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就正在探讨相关的法律细节,以便能够尽快推行 “电商执照”(Lesen E-dagang)以保护电商以及消费者的权益。

201109a02 c9465 0

贸消部张拿督斯里亚历山大南达林奇就表示,该部门正在和大马数字经济机构(MDEC)和网络市场业者商讨,以修订 2006 年电子商务法令。根据国家电子商务战略路线图(NeSR)采取更合适执法行动,以监督网络市场。

而若政府正式推出该 “电商执照” 之后,预计全部电商商家都必须申请该执照。而电商将也会受到监管须遵守条规,消费者也能更安心地进行网购。

wanggou 0

值得一提的是,贸易部在 2020 年至今年 2 月 17 日就接获了 2 万 4018 宗网络和数码平台的诈骗投报,涉及的钱额高达 2170 万令吉。这仅仅只是贸消部所收到的投诉,未包括其他部门如警方接获的投报。因此,我国的网购诈骗案一直都在发生,想要让商家和消费者能够更安心地在网上售卖或是购买产品,该问题得尽快解决。

对于政府要推出的 “电商执照”,你有何看法呢?欢迎留言区和小编分享!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