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网友自动驾驶上大道触法,警方:即将展开调查!

0
自动驾驶 CP

前几天,就有一名新加坡网友在TikTok分享他开着Tesla从新加坡开到槟城的过程,影片中司机绝大多数时候可双手都离开驾驶盘。针对这件事,警方也出面声明目前我国仍禁止驾驶人士在公路行驶时使用特斯拉(Tesla)的自动辅助驾驶系统(Autopilot),并将对此事展开调查!

@sgpikarchu

Tesla SR+ can go Malaysia! Haha.Managed to drive about 700km from SG to Penang with M3 SR+ which has a max range of 420km. Real world range is around 380km depending on the person driving. #SgTeslaGoesMsia #EVboleh 🙂

♬ Pieces (Solo Piano Version) – Danilo Stankovic

武吉阿曼交通调查及执法部执法组主任巴克里警监向《星洲日报》表示,虽然目前大马并没有任何法律能够阻止自动驾驶,不过这项系统除了无法保持驾驶人士的注意力之外,也无法探知车内是否有司机的存在。

ezgif.com gif maker 7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最新的研究报告显示,驾驶人士在使用自动辅助驾驶功能时,可导致注意力分散和对道路情况不敏感。他补充,即便是研发自动驾驶系统的国家,美国也是禁止自动驾驶车辆在各州使用。

03 1

对于一对新加坡情侣在4月1日马新国境开放当天乘坐具备自动辅助驾驶系统的Tesla轿车从新加坡出发,期间也激活自动驾驶系统,最后成功抵达槟城的这件事,也引起警方关注,他表示这项行为在大马是被禁止的,将援引1987年陆路交通法令展开调查。

他也强调,Tesla轿车的自动驾驶功能对驾驶人士来说确实很好,但也不代表能够完全将双手离开方向盘,误以为系统可以自动安全地控制轿车。

Source :
特斯拉

About author

ling huii

跌倒就跌倒吧 因为躺着真的很舒服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