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将发射太空遥感卫星:可获取地球表面数据,监测和预防山体滑坡等灾害!

0
themplate 17

根据科学、工艺及革新部(MOSTI)官网发布,大马将在两年内发射太空遥感卫星。目前,政府正专注于遥感的卫星,依靠外部卫星获取更多数据。

satelit penderian

通过这颗卫星,它可以获得与地球表面、物体、区域或现象相关的数据。根据科学、工艺及革新部表示,该卫星拥有两种类型的遥感技术:

  • 被动感应:使用一种天然能源,即太阳。卫星传感器检测和测量来自目标物体的阳光或电磁波的反射。带有被动传感系统的卫星只能在白天探测到地表信息。
  • 主动传感:拥有自己的能源,传感器会向目标物体发射电磁波。与目标物体相互作用后反射的波,然后由传感器检测和测量。因此,具有主动传感系统的卫星可以检测表面信息,而不受白天、夜晚或特定季节的影响。

我国在未来拥有属于自己的卫星后,它也将能够用于各种用途,包括最近频繁发生的山体滑坡等灾害预测。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