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银行警告“先买后付”可让消费者超支 财政部正草拟法案监管

0
BANK NEGARA CP

随着在大马越来越多平台开始为消费者们提供“先买后付 Buy Now, Pay Later” 的便利,让消费者们无需在第一时间花费过多的资金,就能轻轻松松购买到想要购买的产品。不过对于这项便利国家银行感到担忧!因为该计划可能让消费者们无意间支出自身可承受的负担范围,甚至消费的总费用有可能高于信用卡的使用数额!

buy now pay later

近日国家银行透过我国媒体《马来邮报 Malay Mail》,针对近年来在我国盛行的“先买后付 Buy Now, Pay Later” 服务做出回应,国家银行表示目前他正在与有关机构进行合作,以解决有关“先买后付”计划可能会让消费者支出超出其负担能力担忧的问题,包括通过公共教育。

国家银行 1

国家银行表示,虽然“先买后付”能让消费者们以零利率分期付款的方式购买商品,不过消费者们需要留意在里头可能隐藏其他额外的费用,像是处理费和滞纳金等。

国家银行 2

不仅如此国家银行也说,在某些情况下“先买后付”的服务提供商,很有可能对消费者征收的总费用高于传统信贷服务机构(例如,信用卡等)的总利息和费用。

Buy Now Pay Later Tren Pembayaran Masa Kini

目前马来西亚市场有近十家提供“先买后付”服务的提供商,预计在未来还会有更多商家们加入。市场分析师表示,银行和其他传统信贷提供商已经在努力开发自己的“先买后付”计划,并可能很快加入竞争。

与此同时,国家银行表示现阶段非银行运营商提供的“先买后付”计划不属于该部门以及其他机构的监管范围内,不过目前财政部和证券委员会目前正在推动机构间努力,以在 2022 年颁布《消费者信用法》(CCA),这也将需要建立消费者信用监督委员会(或 CCOB)。

Source :
国家银行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