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丰田汽车供应商:芯片材料价格将上涨,至少要持续到2023年!

0
芯片

全球缺芯的问题还在持续当中,这也影响了各大行业的运作模式。随着缺芯的问题逐渐蔓延,芯片的价格也不断地在上涨。

而像是日本化工产品供应商昭和电工也将预计进一步涨价,且消减无利可图的产品线了。这是为了应对规模 5500 亿美元(约 2.4 兆令吉)半导体行业所面临的一系列经济挑战。

根据《彭博社》的报道就指称,总部位于日本东京的昭和电工首席财务官染宫秀树就表示,在此之前今年至少已有几十次提高价格,也反映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供应瓶颈。此外,乌克兰战争以及日圆大幅度贬值也导致了能源成本暴增。他表示,该情况不太可能获得改善,至少会维持到 2023 年。

Chip materials starting 220706 1a noresize

首席财务官也指出,昭和电工一直被迫大幅度提高转嫁给客户的成本。昭和电工是向台积电和英飞凌科技(Infineon Technologies,FWB:IFX)等公司供应必要的芯片制造材料。由于昭和电工是芯片生产商和丰田汽车等制造商在生产链早起使用的化工产品的关键供应商,其涨价也可能会挤压利润或逼迫客户跟着涨价。

他表示,今年材料行业所有者共同的重要课题是,能够说服客户和我们分担多少的成本负担,目前的市场走势要求我们要比之前计算的价格高出一倍。

不仅如此,《彭博社》报道也引述了东洋证券分析师安田英树的话表示,除了昭和电工将涨价,其他零部件制造商和材料供应商也将采取类似的行动,以面对艰难的市场环境。他认为,电子产品等的消费者未来无法逃离价格上涨的命运。

根据此前报道,台积电、Samsung 电子等芯片生产商已经陆续通知其客户,表示将打算提高价格。

因此随之而来的问题,就是芯片材料会涨价,可能会持续到 2023 年。相信这将影响许多供应商以及生产商了。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