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新加坡、泰国等国家宣布:计划11月推动跨境支付服务 让游客可透过DuitNow、PayNow等付款

0
DuitNow CP

众所周知,目前大马已经和印尼及泰国达成跨境支付的便利,简单来说在泰国及印尼使用适配 DuitNow 的 QR 码,就能直接使用马币在当地进行支付。同时在前段时间,大马也与新加坡签署了一项 PayNow 和 DuitNow 的跨境支付协议,并计划在今年(2022 年)Q4 开通服务。而如今大马将与更多东盟(ASEAN)国家开通跨境支付的功能了!

DuitNow 3

根据彭博社的报道指出,东盟(ASEAN)中央银行的目标是在年底前连接其支付系统,以便为该地区的旅行者提供无缝交易。这将允许人们通过使用自己国家的应用程序而不是当地的应用程序进行二维码支付来进行购买。

此次参与合作的国家,分别有我国(大马)、新加坡、泰国,印尼以及菲律宾,至于其他东盟国家是否决定加入还不得而知。除此之外,目前这五个东盟国家目标是在 11 月签署一项连接其支付系统的协议。

DuitNow 1
DuitNow 2

通过跨境系统进行的二维码支付将使用各国之间的本币进行结算,而不是使用美元作为中介。这意味着,例如,使用印尼应用程序在泰国进行的交易将直接在印尼盾和泰铢之间进行交换。

Source :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