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网络诈骗!国行总裁:银行或停发OTP,改用多重身份验证方式,加强网上转账安全性!

0
诈骗

国内线上诈骗案多不胜数,基本上一日就可以发生好几宗类似的案件。即便民众非常小心,各方单位推出不少防范措施,依旧会不小心掉入诈骗的陷阱中。

而为了加强银行线上转账的安全性,马来西亚国家银行(Bank Negara Malaysia)再次出手,要求银行改变现有通过 SMS 发送 OTP 验证码的做法,转向换成更安全及多重身份验证的方式,以防止网络诈骗案越发猖狂的现象。

WhatsApp Image 2019 12 12 a 4

国家银行总裁拿督诺珊霞(Datuk Nor Shamsiah Mohd Yunus)在 2022 年第 12 届金融罪案及金融恐怖主义融资国际大会(IFCTF)上发表专题演讲时就表示,基于新风险的出现,国行将会继续更新各项监管要求。国行目前已发布多项有关诈骗最新手段和附加对策安全建议给予相关的领域,以便能够加强国内银行线上转账的安全性。

她表示,国行和金融领域优先关注的是银行和其支付管道的安全,银行需要具备最新的保安管控和诈骗风险管理能力,不然不法之徒依旧会钻漏洞进行诈骗。国行也将继续对潜在威胁加强保安,力求不影响网速金融服务的便利性。

她指出,从 2017 年至去年 7 月份,我国网络诈骗已造成约 22 亿 3000 万令吉的损失。当网上转账及交易普及化之后,手机恶意软件在内的网络诈骗案也随之增加。虽然类似网络诈骗案的损失额较低,但这始终是民众在日常生活和经商方面,转向新模式时一个不断演变的威胁。

此外,国行总裁也表示,根据防毒软件公司 McAfee 报告指出,网络诈骗在 2020 年导致全球经济损失超过 1 兆美元或占全球生产总值(GDP)的 1%。根据 2020 年全国风险评估,各种诈骗包括网络诈骗案是我国面对的高风险罪案之一。

她表示:“国行最新发布的金融领域蓝图里,我们有强调需要加强网络安全的准备工作和采取回应的能力,不只是在金融领域,还包括了整个金融服务链,像是作为第三方服务供应商的电讯公司以及云端服务供应商。”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