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3到5年能买到!Elon Musk演示Optimus机器人:能跳舞也能搬东西,售价或在2万美元内!

0
optimus

在Tesla举办的AI Day活动上,Elon Musk首次展出了他们首个人形机器人Optimus Robot,这次是有原型机,在活动现场能动能走的那种。

这个机器人的名字叫Optimus Robot,相对起去年发布的概念Tesla Bot,这次整体看起来更像是一个原型机的模样,整体的外观不如Tesla Bot来得利落,但至少让我们看到了人形机器人投入使用的可能性。

据Tesla介绍,这款机器人采用了Tesla电动车同样的导航系统来识别周围的情况。让机器人简单的走几步路并在现场跳起简单的舞蹈。

image

Elon Musk演示的影片中则展现了更多可能性,他们让机器人搬运物体在办公室中走动、拿起水壶浇花,在汽车工厂中捡起钢条等。

image 1
image 2

以上的画面就是模拟机器人看到的世界景象,可以看到各种物品、摆设物的距离和位置都相当的准确,也能针对植物、水壶等进行更精准的定位。

根据Elon Musk的说法,他认为目前现有的人形机器人欠缺了一个完整的AI功能,同时昂贵且只能少量生产。相对的,他们的Optimus机器人则是有着多样的功能,而且预计能大量生产上百万个机器人,其售价也能保持在比一辆汽车便宜,价格大概在两万美元以下(约9.27万令吉),并计划在未来3至5年内让消费者们能够买到。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