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EG旗下Zetrix与AmBank在区块链展开贸易融资TradeFi试点计划:加强跨境贸易信贷管理+节约等待时间

0
ZETRIX CP

MyEG 的 Zetrix 近日推出了其跨境贸易融资解决方案应用 Zetrix TradeFi(”ZTF”)的试点计划,而 AmBank 大马银行将会参与这个基于区块链数字平台的先驱银行。

MyEG

有关试点的启动是在 MYEG 和 MIMOS Technology Solutions Sdn Bhd 签署谅解备忘录的活动上宣布的。双方将使用 Zetrix 和 MIMOS 区块链技术共同开发和运营国家第一层公共区块链,作为马来西亚区块链基础设施(MBI)的组成部分。MBI是科学、工艺及革新部(MOSTI)于2022年8月9日推出的国家区块链路线图的一项关键战略。

Zetrix

Zetrix 是一个第一层区块链,也是中国以外的骨干基础设施和超级节点,连接到中国的国家网络星火区块链基础设施和设备(星火链网)。Zetrix 第一层(Layer-1)区块链基础设施将支持应用程序、协议及网络部署在其专有的智能合约以及权益证明(PoS)共识机制上。

20220311CPYC41a MYEG nft

Zetrix是于2022年4月15日启动并加入区块链主网,现阶段支持着各种去中心化的应用程序,或称DApps,比如NFT交易市场NFT Pangolin和区块链识别器服务Zidentity。Zetrix最新推出的服务是基于区块链的供应链融资解决方案,名为Zetrix TradeFi。在试点中,ZTF 将连接马来西亚企业和他们的中国生意伙伴以实现中马跨境金融和贸易连接。ZTF 平台利用区块链的不可篡改性和文件数字化来加强跨境贸易中所涉及的信贷管理和付款,节省时间并最大限度地减少人为错误或干预。

中国已经连续13年成为马来西亚最大的贸易伙伴,在2021年达到了1768亿美元的贸易额,创下历史新高。此外,2022年1月1日生效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马来西亚、中国和的其他13个成员国,占全球国内生产总值的30%。

Dr. Iskandar Samad CEO of MIMOS Global front left and Mr. Wong Thean Soon Group Managing Director of MYEG Services Bhd front right exchanging the MOU under the witness of YAB Dato Sri Ismai scaled

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科学、工艺及革新部(MOSTI)部长拿督斯里阿汉峇峇和首相署(经济)部长拿督斯里慕斯达法在场共同见证了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有关谅解备忘录代表着领先的政府部门专有解决方案开发公司和马来西亚最大的数字服务供应商之间的一项标志性合作,把下一代应用程序 Web 3 带到我国的政府和商业领域,进而推动马来西亚成为一个技术创新领先的国家,并实现马来西亚国家区块链路线图中所设的目标。同时,这种下一代贸易链接的特点,将使马来西亚成为RCEP中的创新领导者。

Source :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