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靠别人?俄罗斯表示自研光刻机将在2028年面世,可以生产7nm芯片!

0
光刻机

俄罗斯这就很厉害了,要自己搞出光刻机,真的吗?

俄罗斯科学院发豪语2028年自行研发的光刻机将问世,可生产出7nm芯片。据报道,国际制裁对俄罗斯断供后,造成俄国芯片短缺,加以美国、英国和欧盟也祭出多项制裁,几乎所有拥有先进晶圆制造商都停止与俄罗斯实体合作,ARM也无法将他们的技术授权给俄罗斯的芯片设计师。

ASML吓坏?俄罗斯放狠话自研光刻机将于2028年问世 能产7nm芯片

俄罗斯大诺夫哥罗德策略发展机构发豪语,宣称俄罗斯科学院旗下应用物理研究所将会跌破所有人眼镜,在2028年开发出可以生产7纳米芯片的光刻机,还可击败ASML同类产品。

俄罗斯科学院纳米结构研究所副所长表示,全球光刻机领导者ASML 近20 年来一直致力于EUV 曝光机,目标是让世界顶尖半导体厂商保持极高的生产效率。

有圈内人士表示,俄罗斯的想法似乎太过天真,俄罗斯想在6年内研发出可支持7nm芯片的光刻机可行性不高,且晶圆厂并非光靠光刻机就可生产出芯片,还需要许多设备,而俄罗斯并不生产这些设备。

大家怎么这个事情?

ASML吓坏?俄罗斯放狠话自研光刻机将于2028年问世 能产7nm芯片

(本文授权转载自合作伙伴快科技)

Source :

About author

mydrivers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是行业内居于领先地位的一家提供科技资讯、产品评测和驱动程序下载的网站。 我们一直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即时更新的科技信息资讯、全面的产品评测、各类移动应用下载以及免费提供稳定可靠的驱动相关服务。我们拥有大量的忠诚度极高的固定访问用户,日均独立访问者数超过150万,PV流量超过870万次。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栏目是中国IT网站读者中公认最重要的第一手信息发布交流平台,为国内所有的综合门户网站与专业网站的固定重要信息来源,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发布后一个小时内就会传遍整个中国互联网络。 除了基础性的驱动下载服务外,我们还为用户提供免费的驱动程序自动更新服务——用户利用驱动之家自行研发的驱动精灵软件自动侦测计算机产品型号,自动安装相应驱动程序。用户数量当前已超过2000万人次。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