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油速度太快,油量会变少?Shell常务董事亲测给出答案:并不影响!

0
打油

相信不少车主们都会有一个疑惑 “打油速度到底要快还是慢比较好?打油时的压力会不会影响油箱内的油量?” 如果你一直以来也有这个疑惑,那你就可以仔细看看下面的实测了。

针对不少民众的疑惑,Shell Malaysia 的常务董事就亲自做了测试,并将结果发布在 Instagram 账号上了。

根据网媒《mStar》报导就指称,人称蚬壳伯伯(Pakcik Shell)的 Shell Malaysia 常务董事 Shairan 就为了证实 “添油到底要添得快还是慢比较好” 一事就亲自做了实验,并将其结果发布在 Instagram 账号上。

他表示,这次的实验就是为了要验证,是否缓慢加注比快速加注,可注入更多油量。随后,他就使用了一组燃油泵将 10 升的 RON 95 汽油充至一个罐中,他通过完全压下喷嘴来快速完成添油。而另一名 Shell 员工就以更慢的速度来填充另一个罐。

随后,当两个油箱装满后,他们就发现两个油箱都装满了 10 升的 RON 95 汽油。因此得出结论,无论添油速度快或慢,都是会取得相同数量的油量。

f89a77831b0bca84b9c1db7f11156f23

值得一提的是,当时候会有 “添油时的压力会影响油量” 的理论出现是因为汽油容易挥发的概念,所以当燃料以更快的速度泵送时,人们相信这样会 “流失” 更多汽油。而加油过程确实会发生燃油蒸发,且会受到温度和其他环境因素的影响,但其对输送量的影响很小,就如上述实验所见。所以,大家就不需要浪费更长的时间故意 “慢慢” 打油咯~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