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郑州富士康爆发疫情 厂内数万名员工“大逃亡”!路透社:iPhone出货量或受影响下跌30%

0
富士康 CP

众所周知,位于中国河南郑州的富士康代工厂是全球最大的 Apple 代工厂,该工厂共雇用近 20 万名员工。不过这座全球 Apple 最大的代工厂,近来传出确诊灾情,感染人数超过两万人,厂区进行非常严格的封控措施。网上随即传出员工“大逃亡”,当中有不少人走了10多个小时才回到家!

富士康
富士康 3

近日在中国内地的抖音以及微博等社交平台爆出,过去几天也流传大量民众携带大包小包、拉着行李箱,徒步穿行于公路、田间的照片和视频,这些据称是从暴发疫情的郑州富士康厂区逃离出来的工人。

富士康 1

根据中国媒体“新黄河”的消息指出,一名选择留下的富士康员工受访时说,像自己这样选择留下的大部分都是正式员工,而选择离开的临时工居多。他说,公司员工星期天中午都已收到通知,称公司不会阻拦自愿返乡的员工,但需提前向家乡报备。公司也还说,再多四五天工厂就可恢复正常秩序,员工每天正常出勤依然有奖金。

富士康 4

路透社消息指,此次疫情影响导致富士康的郑州工厂生产受阻,iPhone的产能可能会下降30 %。富士康打算提高深圳工厂的iPhone产量并动用后备产能,弥补确实的产能。

郑州发布 1

不过根据郑州市官方“郑州发布”星期天在微博发布的消息来看,他们表示经过几轮核酸检测筛查,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综合施策,筛出冠病病例持续减少,但仍发现社会面流动的重点人群中有隐匿性传播存在。

为彻底消除传播风险,郑州市决定在逐步解除封控管理的基础上,从10月31日起至11月2日持续开展三轮金水区等八城区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筛查工作。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